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房价高 风声紧 热情降 深圳楼市走势 可能趋冷

房天下业内论坛  作者:   2007-06-27 10:28

上周,全市共有两个楼盘公开销售,推盘总量近1000套。从开盘情况来看,楼价相对较低的楼盘较受置业者欢迎,虽然两大楼盘市场热情程度不一,但总体看来,销售业绩不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楼市政策风声趋紧、土地供应量增加等因素影响,现阶段市民的置业心理比前两三个月有了较大的转变。

从开盘现场来看,大多市民在购房置业时表现得更为理性。过去的两年,深圳楼市都是在6月份就进入了市场的相对冷淡期,今年楼市的走势如何,会不会在7月也出现这样一个时期?抑或,楼市的转型期已悄悄来临?

房价高风声紧热情降

楼价持续高位运行,市场蕴涵的变数也随之增大。此时,政府的态度就显得至关重要。日前,深圳政府高层强调,对房价过快上涨不能坐视不理,并对此提出四大要求:加快土地供给、政策性住房供给、建立楼市监督体系和住房社会保障体系等。另据有关媒体称,有银行界人士希望提高首付门槛,深圳严控房贷风险,一户多贷或将被拒。

“我们没钱炒房,买房子是为了有个自己的家,住得舒服些,但是房价太高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买。”在某楼盘的开盘现场,一位住在福永的王女士认为,房价不可能一直走高,国家也不可能对高涨的房价坐视不理,“况且今年加息都好几次了,贷款过多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负担不起。”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炒房者在市场的流动性太大,房价都是在炒房者手上被炒高了,反过来又进一步刺激了新盘抬高开盘价格。“这样的价格所反映的不一定是真实的市场需求,现在买房更须谨慎。”王女士说。

价格实惠楼盘出货快

上周六,西乡的俊景园开盘,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7700元。记者于当天上午10点左右到达开盘现场,虽然天气炎热,但到场人数依然不少,相对低廉的价格是吸引众多置业者的一个重要原因。

“没有别的,我就是冲着价格来的。”谭先生对记者“坦白”道。而一对年轻夫妇则认为,虽然开盘的售价比他们登记VIP时所了解到的要高,但相对西乡、宝安、龙岗和布吉等地来说却低了不少,由于他们就在宝安中心区工作,交通也比较方便,因此决定买下一套,自住投资两相宜。

而一位准备买两套两房的投资客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投资买房的人太多了,房价是他决定投资与否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价格很重要,7000多的单价,这样的新房源已经很少了,就算泡沫真的存在,低价格的房子风险也要相对小一些。”李先生说。


楼市走势很可能趋冷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新楼盘开盘时,置业者一窝蜂疯抢的局面已经减少,前几个月部分楼盘开盘当天售罄的现象也不多了。虽然大部分开发商依旧采用抽签选房的销售方式,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场置业者的热情已大大降低,以前被抽到号的置业者表情丰富得像房子是捡来的一样,而近段时间楼盘开盘时被抽到号的置业者表情却“平静”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由此来看,下半年的楼市有可能走向两个方向。

房价涨幅可能由此走缓。深圳政府高层的讲话体现了政府对房价的重视程度已然不浅,随着供应量的增加以及市场逐步走向理性,买房者对市场的认识会更加透彻,而卖房者也将逐步收敛,主要精力将逐渐回归到产品的开发上。

第二,楼市有可能暂时“冰冻”。往年,随着6月份政策调控,楼市随即进入2-3个月的冷淡期。从上海的汤臣一品来看,谁也不能保证深圳会不会也出现这样的“典型”,开发商必然要表现得更为低调,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等待。与此同时,置业者热情也大幅度下降。今年,深圳是否也从此进入一个销售淡季呢?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