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长安地块成交价格低于市场预期 村民滋扰导致?

东莞房天下-楼市话题  作者:绝对内幕提供   2007-10-24 11:46

房贷新政后镇区地块拍出1.245亿元

昨天,一幅编号为2007G026地块在东莞市土地交易中心由挂牌交易转为现场公开拍卖。虽然该幅商住用地位于长安镇咸西村,面积仅为11304平方米,但依旧吸引了6大买家前往参与竞拍。经过82轮激烈叫价,该幅用地最终以12450万元被东莞市陶然居房地产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成交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3146.8元。这也是十月以来房贷新政、土地出让新政陆续出台后在莞拍出的镇区地块。从成交情况看,楼面地价较早前拍出的同区地块低了近一半价钱,表明新政对土地出让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成交楼面地价低于市场预期

有关地块规划资料显示,2007G026地块位于长安镇中心区地带,出让地块面积虽然不大,但位置比较好,规划容积率为3.5,出让年限为70年,地块已完善有关土地征收补偿手续,建设工期为2年,并严格按照"70/90"户型政策执行开发。资料显示该地块未来可开发为中心区高层商住楼房。

另一方面,该地块这次出让的结果有点令业界意外:虽然参加拍卖的买家不少,但现场举牌参与竞投的实际只有3家,最终成交的楼面地价比8月初同区地段拍出的长安镇地王楼面地价5891元相差近一半。这个结果较市场预期要低很多,因为目前长安镇的楼价已经高达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3146.8元的楼面地价按业内人士的估算是比预期“低很多”。

村民滋扰导致成交价偏低?

记者在昨天的现场拍卖会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大批自称是该幅用地所在村的村民“坐镇”现场旁听拍卖过程。一村民向记者透露:这块地本来就是属于村民集体的,这次村民也以买家的身份参与竞投,希望能够把地拍下来自己建设。在拍卖会开始时,有村民站起来大声要求现场参与拍卖的买家“要给点面子”他们。

最后的拍卖结果显示,只有三家参与了现场举牌竞投,最后由东莞市陶然居房地产有限公司成功竞得,结果出来后更获得现场村民的一片掌声。虽然现场村民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确认成功竞拍公司与村民之间的关系,但一家参与拍卖的外地买家在拍卖会结束后郁闷地表示,村民这种做法明显在滋扰现场的拍卖秩序,做法有失公平,从而导致多家公司不敢举牌,这也是本次地块出让价偏低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