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明年货币政策从紧 房价上涨动力严重不足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木易成林  2007-12-06 11:09

旨在为明年中国经济发展确定基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5日落下帷幕,根据会议,“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防止投资反弹,促使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水平”。

货币政策将从目前的“稳中适度从紧”转向“从紧”,这标志着已实施了十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功成身退”,取而代之的是从紧的货币政策。

而且“严格控制信贷投放节奏”也是首度提出,多位经济学家表示,控制“信贷投放节奏”意味着明年信贷调控将转向“季度调控”,商业银行在年初“早放贷,早”行为或被有效遏制。

“信贷乃是对需求的创造”,明年货币政策从紧以及严格控制信贷投放节奏,虽然调控目标是整个宏观经济,但是,这对于无论是开发还是销售都严重依赖银行信贷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显然不是好消息,意味着驱动房价上涨的动力在很大程度上被削弱,对于那些寄希望于明年银行房贷放松,楼市春暖花开的开发商来说也是一大利空。

“9.27”房贷新政对投资客进行了重点打击,商品房交易受到很大影响,楼市交易清淡。

各地房价迅速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部分热点城市曾经一度虚高的房价随之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可见此轮楼市调控基本做到了对症下药,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受房贷新政影响,东莞楼市也是一片愁云惨雾,不少开发商打折降价促销,想办法突围。

但是,也有部分开发商按兵不动,他们认为,年底各大商业银行年底按揭额度紧张,导致房贷屡屡受阻,是楼市冷清的一大原因,他们寄希望于明年银行信贷额度放开,楼市春暖花开,不少看多者和普通消费者也普遍持这种观点。

而12月5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经济发展定下的基调无疑粉碎了看多者这种梦想,银行被束缚了手脚,再为高房价作伥难度加大。

明年货币政策从紧可以看作是此轮楼市调控政策的继续,从“9.27”房贷新政到货币政策从紧,说明政府从对楼市的调控中慢慢找到了感觉,把准了脉,那就是通过货币政策来调控,而且“9.27”房贷新政算是小试牛刀,效果不错,政府继续通过货币政策调控楼市也就理所当然了。

目前东莞楼市多空对峙,部分开发商坚持不降价,部分开发商虽然打折扣了,但是折扣不大,效果不明显,但是,也有一部分开发商比较聪明,房价定的比较务实,一步到位,销售不错。

木易始终认为,开发商要抛弃暴利心态,赚该赚的钱,东莞住房需求依然旺盛,性价比高的房子依然受欢迎,何去何从就看开发商如何选择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