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建设部:我国住宅最高用50年 住房质量痼疾仍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24 08:06

7月23日,国家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陈重表示,我国住宅房屋的设计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住宅房屋质量仍与群众要求有差距。

他还表示,今年6月上海市发生的在建住宅楼房倒塌事故是“极端个别”现象,住宅工程质量正在不断提高。

住房质量痼疾仍存

陈重表示,目前城镇在施工地达到了35万个以上,在建的城镇房屋建筑面积为47.4亿平方米。其中,有26.2亿平方米是住宅。我国住宅工程的质量稳中有升。

他同时表示,与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相比,住宅工程质量的总体水平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住宅工程质量事故仍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也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响;同时,住宅的许多质量通病还没有完全消除,住宅工程的质量投诉事件仍然较多。

今年6月27日上午,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房地产开发项目中,一幢在建的13层住宅楼房发生楼体倒塌事故。上海市政府经过调查后表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楼房南北两侧压力差导致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

陈重表示,建国以来还没有过这样的情况,倒楼事故是“极端个别性”案例。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吴慧娟表示,事故仍暴露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上的薄弱环节。

她称,与35万个工地,47亿平方米在建房屋的工程量相比,现在质量监督人员只有4万余人,监管任务巨大。

我国对住宅房屋的设计使用的年限要求一般是50年,分为保修期和使用期。根据建设部令第88号《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保修期从交付之日起计算,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