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差别发放 合作楼盘可享更多优惠

烟台房天下  2010-09-23 10:35

[摘要] 近日,有网友网上发帖提出疑问:“为何同一个银行在面对不同楼盘时,办理房贷的优惠有所不同?”搜房网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近日,有网友网上发帖提出疑问:“为何同一个银行在面对不同楼盘时,办理房贷的优惠有所不同?”搜房网在时间展开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原来又是利益惹的祸

“您购买住房所在的楼盘与我们银行有合作吗?”一家小型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接待时如此询问。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与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的楼盘,他们暂时不接受贷款业务,即便是有合作协议的楼盘,虽然接受办理首套房贷业务,但是没有任何利率优惠政策。

随后,搜房网又在其他几个大银行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和我们有合作协议的楼盘可以享受利率8.5折的优惠,但是如果市民购买的二手房或其他楼盘的新房,我们需要实地考察,再决定是否放款,利率可能会享受8.5折。”我市一家大型银行的工作人员称。

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实开发商和银行之间有合作协议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随着首套房贷的进一步紧缩,合作楼盘和非合作楼盘之间的贷款差别也逐渐显现出来。银行为了长远利益,不得不铤而走险为合作楼盘开绿灯。

目前,各家银行基本上都有合作的房地产开发商,由于之前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因此即便在首套房贷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仍旧按照原来预定的房贷政策办理业务。此外,银行为了长远利益,不得不为有合作关系的楼盘开绿灯。

贷款总额也是房贷能否办理的重要因素

据搜房网调查了解,银行是否房贷以及优惠利率还与贷款总额的多少有关。

个别银行对于住房面积过小、申请房贷总额少的申请也不愿意办理。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申请贷款人申请的住房面积过小又是的房产,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当申请贷款人无力偿还贷款时,银行很难收回房产。而申请贷款人贷款总额少,银行根本没有什么赚头,在有限的贷款额度下,银行当然会择优录取。

办房贷前查看你的征信记录是否良好

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银行在接受首套房贷业务前,都会对申请贷款人的征信纪录进行查询,如果申请贷款人出现多次还款的不良记录,银行多半不会受理首套房贷记录。

知情人士透露,当市民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有不良记录又想办理房贷业务时,申请贷款人应该多次使用信用卡消费,每次都及时还款。经过一段时间,市民可以通过客服查询自己的还款记录,直到系统显示“良好”,就可以抹掉自己的不良还款记录,到银行办理房贷申请业务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