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东莞楼市成交量价齐稳 年底将迎促销高潮

——2010年11月东莞房地产市场分析与预测

中指研究院   2010-12-06 11:49

[摘要] 11月楼市成交量维持火热行情:11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5200套,环比增加4.06%;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2.9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8%。二次调控政策及加息对东莞市场的影响有限,本月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前两个月成交火热的态势。

【本月导读】

11月楼市成交量维持火热行情:11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5200套,环比增加4.06%;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2.9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8%。二次调控政策及加息对东莞市场的影响有限,本月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前两个月成交火热的态势。

受高端住宅项目成交较多的影响,成交均价继续维持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受广深投资客的入场影响,本月高端住宅项目仍是市场成交主力,而且一些楼盘开始趁势涨价,这样就使得东莞11月份房价继续在高价位徘徊,成交均价为8367元/平方米,环比微涨1.04%,同比上涨20.54%。

开发商推盘意愿较强,市场供给环比有所增加:本月市场供应4849套商品住宅,环比大幅增加80.53%;供给面积为48.20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增加116.52%。供应主要来自于大朗镇、常平镇和樟木头镇等几个镇区。

11月东莞住宅市场销供比数值环比下降,市场供需比较平衡:本月套数销供比数值下降至1.07,面积销供比数值下降至1.10,比值较上月环比分别下降了42.36%和54.63%,比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的供应环比有所增加。

土地市场供应不足,住宅用地成交较活跃:本月共推出10宗土地,土地供应总面积为33.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7.02%。11月份全市共成交土地9宗(住宅用地4宗),土地成交总面积为27.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7.02%。

央行9天之内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11月10、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轮调整之后,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8%,创下历史水平。根据央行公布的10月份银行存款数据推算,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可以冻结资金7000亿元左右。

1、11月东莞房地产市场运行现状

1.1、房地产市场需求分析

11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5200套,环比增加4.06%;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2.9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58%。二次调控政策及加息对东莞市场的影响有限,本月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前两个月成交火热的态势。

从11月的成交情况来看,市场继续保持“金九银十”的行情。受限购令的影响,广州和深圳投资性需求被压制,在通胀预期的情形下,这些投资客纷纷转战东莞和惠州等周边城市,受此影响,一些投资性产品受到市场追捧,高档公寓、别墅等成交量较好。从普通产品来看,受到利率优惠取消和加息等政策的影响,成交有所萎缩,本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