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新莞人返乡莞楼市冷冷清清

信息时报  作者:杨孝蓉 叶虹  2011-02-19 08:48

[摘要] 新国八条的出台和加息细则遇上春节假期,导致东莞楼市成交量相比节前大幅回落。不过,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成交量仍处于高位。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农历年前廿六至正月十一共16天)东莞一手住宅签约面积约3.1万平方米,达2008年以来同期最高。

新国八条的出台和加息细则遇上春节假期,导致东莞楼市成交量相比节前大幅回落。不过,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成交量仍处于高位。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农历年前廿六至正月十一共16天)东莞一手住宅签约面积约3.1万平方米,达2008年以来同期。

业内人士认为,新国八条和加息对于大单位和别墅产品有影响,对于小户型产品则影响不大。面对市场,各销售经理对市场还是很有信心,并称今年上半年各楼盘都会陆续推盘。

春节数据

成交虽回落

仍创3年来同期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东莞一手住宅签约面积与2007年不相上下;签约均价约9092元/平方米,创2007年以来同期。

景湖时代城销售部经理程伟告诉记者,春节放假前共有48套房在售,主要有20多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10多套140~170平方米的大单位,10余套板房和一些零散的两房单位,“春节期间只卖了3套,目前还有45套。”

天邑湾销售中心置业顾问钱袁也表示,春节期间销售“一般般”。“江南城的成交量仅8套。”广东宏远集团营销副总经理朱廷勇表示。

对于春节期间市场清淡的原因,程伟认为主要是因为东莞楼市中,新莞人的置业率比较高。春节期间,大部分新莞人要回老家过年,致使市场清淡;对此观点朱廷勇也表示赞同。另外,很多项目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就将完成销售任务,因此春节期间没有放新货到市场,推广力度不大,也是市场清淡的原因之一。

“2011年春节期间东莞楼市成交量环比节前大幅回落,属正常的市场现象。一方面因为传统楼市淡季,另一方面市场也遭遇调控政策影响。”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兴旺表示,虽然相较节前有所回落,但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成交量仍达到2008年以来,“2010年四季度以来,东莞楼市一直维持高成交的火热状态,由于销售惯性及政策缓冲期,市场不会急速降温,会出现一个平稳回落,所以整体成交量较往年仍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