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今年房价涨幅不高于GDP增速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2011-04-01 11:55

[摘要] 昨日下午,中国东莞网站、东莞市住建局网站分别发布了《关于2011年度东莞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2011年东莞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长速度的控制目标。

各地房价调控目标出台期限昨截止,《2011年度东莞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公布

东莞今年房价涨幅

不高于GDP增速

备受关注的东莞市房价控制目标正式出炉。

昨日下午,中国东莞网站、东莞市住建局网站分别发布了《关于2011年度东莞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2011年东莞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长速度的控制目标。

“我们将密切关注房价的走势,实行动态管理。每个月的房价上涨如果过快,就要作出预警。”市住建局房管科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各地调控目标盘点

国务院要求各城市公布本地区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的期限昨日截止。据统计,在已出台调控目标的城市中,北京是目前提出房价要“稳中有降”的,而其他城市则要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GDP和人均收入增长。

打击投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昨日下午,中国东莞网站正式发布的《通知》指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质情况,现明确我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长速度的控制目标。

《通知》要求,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要坚决打击房地产投机行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确保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实现。

房价上涨过快将作出预警

“也就是说,今年东莞的房价增幅要控制在GDP增速之内。”市住建局房管科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而今年初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2011年东莞GDP增长目标为8.5%。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的GDP增速尚未可知,只能参照今年初定下的目标——即8.5%。“我们将密切关注房价的走势,实行动态管理。把8.5%的控制目标落实到每个月,关注每个月的房价上涨是否超过此幅度,如果上涨过快就要作出预警。”

该负责人解释,出台我市房价控制目标主要是落实国家的要求,由市政府统一部署此事。“预计今年应该不会超过8.5%的控制目标,一旦超过此幅度,就会按市政府联合多个部门出台措施进行调控。”

推荐阅读:

2011东莞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公告

房价调控目标出台时限已到 九成城市爽约国八条

地方新增方案无一提降 房价调控目标应听取民意

部分城市未按规定出台房价调控目标 可能被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