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个行业龙头进军房地产 高利润驱动企业转行

东莞日报  作者:谌正中   2011-11-11 08:38

[摘要] 根据确切的消息,制造业巨头龙昌国际进军东莞房地产业,其为开发房地产,专门注册了中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已浮出水面的项目就有三个。原本从事制造业的龙昌国际进军地产行业,在东莞并非个案,据记者统计,包括造纸、玩具制造、食品等行业的企业,通过各种形式进军地产业已不少于20个。

根据确切的消息,制造业巨头龙昌国际进军东莞房地产业,其为开发房地产,专门注册了中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已浮出水面的项目就有三个。原本从事制造业的龙昌国际进军地产行业,在东莞并非个案,据记者统计,包括造纸、玩具制造、食品等行业的企业,通过各种形式进军地产业已不少于20个。在房地产政策日趋严厉的今天,仍旧有这么多的其他行业的企业想要进入房地产,其背后的原因,再次引发了业内人士的热议。

多个行业龙头多形式进军地产

这年头,地产行业利润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也不断有其他行业的企业想进军房地产业。

在东莞,龙昌国际最近颇受关注,其在东莞除收购了愉苑别墅项目,以及东莞国际品牌玩具礼品交易中心,公司在常平开发的另一项目,翔龙天地广场也开始浮出水面,该项目涵盖住宅、商业和写字楼多种物业形态。

近期,关于马云想拯救绿城,或将进入房地产业的消息也在快速传播。入秋以来,有关绿城集团或申请破产的消息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而作为宋卫平的旧识,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率先站出来发动员工购买绿城住宅,向绿城施以援手。据阿里巴巴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阿里巴巴员工购买特定绿城楼盘房源可享内部优惠。而宋卫平则证实确有此事。

两人无间的合作,被业内解读为“马云想要靠购房来拯救绿城”、“马云有入资绿城的打算”,甚至还一度有人认为,阿里巴巴也开始想入资地产。

除了直接开发,通过注资、入股、合作等多种形似,进军房地产业的不少。今年上半年,玖龙纸业与万科合作的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掀起了业界关于“张茵有意进军房地产”的猜测。尽管宋卫平接连否认马云的作为是在拯救绿城,张茵也多次强调,“地产再赚钱也不做”,但客观事实是,越来越多的其他行业的企业在进入房地产行业。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已有龙昌国际、玖龙纸业、盈锋集团、华美食品、华坚鞋业、明丰实业等,多个行业的龙头企业进军地产。

高利润驱动企业转行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其他行业的企业选择进入地产,包括家电、服装、食品、家居、金融、制造业等,房地产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唐僧肉”,谁都想来咬上一口。格力、海尔,在所属的家电行业里,已经是翘楚,是诸多中下游企业学习的榜样,龙昌国际在玩具制造业上,也是行业巨头,有口皆碑,在本业上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为什么这些企业都会选择进军地产业呢?

接受采访的企业主们普遍表示,房地产的利润高是他们选择地产行业主要原因。东莞一家从家具转型做地产的老总向记者透露,房地产毛利润在35%以上,有些还超出50%,而制造业年利润在10%左右,甚至更低,哪行更挣钱,一眼就看出来了,选择利润高的行业来做,本身就是企业发展的朝向。

11月5日,东莞楼市迎来了2011年一场轰动全城的盛事!当天,随着香树丽舍1号现场摇号盛况空前,五折房源寻主成功,在无数的关注目光和热烈讨论中,东莞“搜房狂”项目完美落幕,成功点燃全城关注热情,引爆东莞楼市,为2011年东莞楼市添上了精彩的一笔。详情点击进入>>>

推荐阅读:

"抠门"婆婆给装的婚房 19图暴晒简约范儿婚房

楼市调控如何往下走?温总理一锤定音不放松

降价蔓延至二手房市场 楼市房价拐点或在11月

绿城地产割尾自救 无视"破产"传言仍大肆招聘

普通青年文艺青年2B青年的婚房观 很傻很雷人

中山楼市昨起限价52天 一手楼价不超58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