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明年银行房贷利率破7 购房者提前还贷不如存定期?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1-30 14:36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三次加息,五年期长期贷款利率达到了7.05%,这与之前执行的6.40%上涨了逾10%,不少老房贷客户对此表示担忧。记者走访部分银行发现,提前还贷的市民增加了不少。理财专家提醒,提前还款因人而异,市民不必盲目跟风。

享7折优惠购房者提前还款得不偿失 等额本息提前还也不划算

据长江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三次加息,五年期长期贷款利率达到了7.05%,这与之前执行的6.40%上涨了逾10%,不少老房贷客户对此表示担忧。记者走访部分银行发现,提前还贷的市民增加了不少。理财专家提醒,提前还款因人而异,市民不必盲目跟风。

提前还贷能省多少利息呢?招行武汉分行个贷部客户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20万元,20年期限为例,按照今年初的6.4%计算,每月还款1479.4元,20年本息一共35.5万左右。

到明年年初,按照新的7.05%利率计算,则月供将增加到1556.6元,20年本息共计为37.36万左右。月供将每月增加76元多,20年利息能省下的钱不到2万块。理财专家建议,以下两种状况不宜提前还款。

享7折优惠市民,提前还款得不偿失。以今年初6.4%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计算,在打完7折后,贷款利率仅为4.48%,比当前五年期存款利率4.55%还低0.07%,存贷利率“倒挂”。

理财专家表示,这批客户若有足够的资金提前还贷,还不如将这笔钱存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所获利息超过还贷款利息。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本身低于商贷,房贷客户压力不大,没必要提前还贷。

等额本息仅还3年,提前还也不划算。以一笔期限20年、金额20万元的房贷为例,购房者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大约要84个月后本金才会超过利息,而且三年内所支付的利息几乎是本金的两倍,大大高于因利率上调而增加的利息。

因此,如果购房者在三年内提前还贷,其月供的大部分实际上被用于归还利息了,等于白给了银行一笔利息。

房贷利率明年起提高到7.05% 是否需提前还贷?

(来源:新华网)2011年已走到尾声,明年1月1日后房贷的利率就将按照的利率,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为此,不少房贷客户近日纷纷咨询专家,是否现在就要通知银行准备提前还贷?

对此,分析认为,对于每月月供为7783元的投资者,提高的利率后两者之差超过600元,20年累计利息差为15.679万元,可提前还贷。但对于此前享受房贷优惠利率等4种情况的客户则不适合还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