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超9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滑 北上广深房价持续下探

————全国47城市11月成交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1-12-06 00:00

[摘要] 受宏观调控影响,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已演变为”望”季,刚刚过去的11月全国市场则继续下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7个大中城市中,逾7成城市11月的成交量环比呈下滑趋势,其中超9成城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跌参半,但与往年相比却无一例外全线下跌。

受宏观调控影响,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已演变为”望”季,刚刚过去的11月市场则继续下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7个大中城市中,逾7成城市11月的成交量环比呈下滑趋势,其中超9成城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跌参半,但与往年相比却无一例外全线下跌。其中,东莞成交量环比跌36.5%!【相关阅读:成交量环比跌36.5%!东莞11月楼市成交惨淡收官

超7成城市11月楼市持续走低 北上广深成交止跌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47个大中城市中,逾7成城市11月的成交量环比呈下滑趋势,其中超9成城市签约量不及去年同期。47城中仅有3城市的成交量超过去年同期,分别是:济南上升9.9%,唐山上升15.8%,苏州则以30.3%的上扬成为11月同比涨幅的城市;而在成交同比下滑的城市中,南京、成都、南昌等11个城市的成交量跌幅达到5成以上。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北、上、广、深等4个一线城市2011年11月共计成交17380套,同比去年有着36.7%的降幅,但环比10月跌幅不足1%。其中北京、上海两城市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有着超4成的差距,但与10月相比则分别上扬了21.6%和13.0%,呈现小幅上扬态势。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指出,年关将近,在楼市调控不见松动的行情下,开发商资金链压力也日渐增大,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选择在价格上做出更大的让步,以期能在短时间能尽可能多的去化房源回笼资金。价格的松动也使得前期市场中浓厚的观望情绪有所缓解,部分购房者选择在此时入市抄底,从而带动了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呈现低位反弹,与10月相比出现小幅攀升。但由于受限购令的影响,楼市购买力被大幅度缩减,绝大多数城市的成交量仍处于历史低位,期望回归到往年的成交水平仍有着较大的难度。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环比10月数字,有超半数的城市跌幅在10-50%之间;其中跌幅10-30%的城市有13个,占比28%居首,其次为跌幅在30-50%的城市,共计有11个,占比24%;而在成交上扬的城市中共有7个涨幅在10-30%之间,在47城中占比为15%,在13个环比成交上扬的城市中也占比过半。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八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谁说东莞房价不给力? 城区低至4字头热盘放送

非毛坯房"裸奔价" 东莞22大非毛坯现房总价22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