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谁卖了我的资料? 装修公司高价购买住户资料

红网  2011-12-12 19:32

[摘要] 近日,在星沙工作的张女士反映,今年五月,她在恒基凯旋门购买了一套新房,预计明年三月交房,可从这个月开始,就不断有装修公司打电话、发短信来骚扰。究竟是谁泄露了住户的资料?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近日,在星沙工作的张女士反映,今年五月,她在恒基凯旋门购买了一套新房,预计明年三月交房,可从这个月开始,就不断有装修公司打电话、发短信来骚扰。究竟是谁泄露了住户的资料?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一天收到几十个装修骚扰信息

去年,张女士在星沙谋得一份工作,由于工作和生活渐渐稳定,她决定安家于此。今年年初,她便在恒基凯旋门购买了一套房子,售楼小姐承诺明年初就可以交房。然而,今年十一月开始,张女士的手机就不断收到装修公司的电话推销和短信广告。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张女士已经收到十余家装修公司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短信,有的销售人员还不管白天晚上,多次打电话推销业务。的一天,张女士接到了十几个电话和近二十条短信,无奈之下,只好更换了手机号码。苦不堪言的张女士从左邻右舍咨询得知,该小区大多住户都收到了同样的电话推销。居民们质疑,购房时他们只是将个人资料和联系方式交给了售楼中心,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装修公司也掌握这些资料?

装修公司出高价购买住户资料

昨日,记者来到恒基凯旋门所在的兆业物业公司,据负责人介绍,住户的个人资料在物业公司是保密的,工作人员不可能透露给任何人,而且住户资料最初在售楼中心,问题也许出在住户看房、验房等环节当中。售楼中心工作人员称,购房时,住户资料只有售楼员一个人持有,之后会递交给银行、房产等部门,其他人不可能看到这些资料。

记者随即拨通了几家装修公司的电话,对方的回答都很谨慎,称住户资料他们是通过业务手段,从朋友、同行等人手里获取的。一位装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装修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为了寻找客户,很多装修公司在住户购房后就千方百计获取其资料和联系方式,甚至住户到银行办理了按揭后,装修公司就出高价从银行方面购买住户资料。只有这样主动寻找客源,才能在装修市场生存。

楼下凿墙建小屋楼上住户见了心慌慌

日,有市民爆料称,中南三路附近的新南方小区内一住房户不顾楼体的安全将外墙凿开,在外面的空地上违章建起一栋小屋。

在该小区2号楼一单元的一楼,确实有一栋还未完工的小屋与楼体的外墙紧贴着。小屋建好了主体,大约有二三十平方米,还未封顶。从小屋的窗户望进去,一楼的外墙已经被凿穿,与小屋相通。工人正在屋内施工,并传出切割机的噪音,现场一片狼藉。

同住一栋楼的周女士称,一楼的住户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施工,开始几天每天都在凿墙,把外墙凿开后就开始在外面建房子。周女士表示,一楼的违建不但噪音非常大,吵得中午和晚上都休息不好。而最让他们楼上住户担心的是,这栋楼已经住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一楼的外墙被凿穿肯定会造成安全隐患。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一楼所建小屋确实是违建,是从上个星期开始施工的。期间他们也曾制止过,但该住户不听劝阻。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没有执法权,对这种违建行为也无能为力,只能由居民找城管部门进行举报。

中南街城管部门一工作人员接到记者举报后称,将尽快到该小区进行调查,如情况属实的话将对违建进行拆除,并恢复被凿穿的外墙。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六种家居让你人穷志短 工薪阶层务必牢记

2011年度东莞楼市影响力人物评选_东莞站(揭榜)

多家上市涉房企业断臂求生 加速逃离房地产业

年前比较适合置业 淡市投资多考虑投资性价比


标签:装修骚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