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赢城投资王玉祥:人才才是房企转型的关键所在

房天下   2012-02-15 20:49

[摘要] 在这个房企转型的过程中,其实比较缺乏的是人才,东莞的人才受到广深的拉力很大。

编者按: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开局2012,承接调控从紧之势,谋求房企求变创新的发展之路。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调控大潮中全身而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

搜房网特邀请开发商、研究代理机构、业内专家和主流媒体,一同把脉楼市基调,探讨2012年东莞楼市走势。

>>>点击进入直播:大话地产:转型·思变·发展:房企转型之殇与路

赢城投资总经理王玉祥(图片来源:搜房网)

国家调控方向不变

赢城投资总经理王玉祥认为房地产确是地方财政的支柱,也因为如此,所以它推动了推动了房价的攀升。进而导致大量热钱的涌入。然而这对整个国家的产业振兴是非常不利的,由此可以预见,多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大的方向是不会变的,房价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人才是房企转型的关键

对于房企转型,王玉祥认为未来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科技地产将会是房企转型一个大的方向。

“在这个房企转型的过程中,其实比较缺乏的是人才,东莞的人才受到广深的拉力很大, 比如汇丰中心,本质上汇丰中心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政府投入10亿原本打造一个总部基地,政府这个想法是很好的,想来东莞投资的企业全部纳入到这个地方,给他们提供一个优越的条件来办公,配套也很好,有图书馆、会议厅、健身馆、美术馆、会所,还有一万多平米的商业配套。这个项目很好,但可能因为人才缺乏,专业的服务机构缺乏,发展得就不是很好。”

服务 政策 集群效应

对于开发商转型商业地产,王玉祥认表示,就东莞而言,东莞的商业地产这么多年在一个低位,而商业地产是要靠消费来带动需求的,而消费要靠服务业来拉动。

“,服务产业跟人才都是很重要的,东莞的服务业服务的公司局限性很大,没有辐射市场。可能这是一个历史发展的原因;第二,东莞的诸侯行政,每个镇的镇长说了算,市里面的机构是没有办法做一些产业规划或者是做一些商业规划的;第三,就商业地产来讲,要注重集群效应,因为集群效应大的时候就会变成,全球,比如古镇的灯饰到全球,这是集群效应所发挥出来的力量。这些都是开发商在转型商业地产的时候所应该考虑的”,赢城投资总经理王玉祥如是说道。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开发商、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深入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 【点击进入详情

推荐阅读:

合富辉煌李兴旺:回暖是刚需的 精品化产品将更受欢迎

新里城陈程豪:东莞刚需产品不愁卖 2012生存空间大

中原地产车德锐:东莞房价暗降 2012年将回归7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