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生态园万亩用地热盼投资者 拟引进高端产业

东莞日报  作者:殷昌盛  2012-03-28 07:50

[摘要] “三重”建设热潮正在东莞掀起,作为东莞年轻园区,东莞生态园经历了几年的潜心修炼,蜕变正在进行。昨日,笔者从东莞生态园了解到,东莞生态园正逐渐进入投资者的视野,近万亩连片产业用地正成为“香饽饽”。

拟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

“三重”建设热潮正在东莞掀起,作为东莞年轻园区,东莞生态园经历了几年的潜心修炼,蜕变正在进行。昨日,笔者从东莞生态园了解到,东莞生态园正逐渐进入投资者的视野,近万亩连片产业用地正成为“香饽饽”。

已整合近万亩产业用地

在建园之初,东莞生态园的建设目标就是统筹东部快速沿线六镇土地资源,实施集约开发,为东莞经济社会双转型提供平台。通过发挥园区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最终实现东莞中北部地区的高水平崛起。为此,东莞生态园努力整合集约土地资源,夯实市政配套基础,为承接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连片载体。

目前,东莞生态园9000多亩的产业用地已经全部整合形成,其中,三块连片用地是:中心片区产业用地约3183亩、东翼产业用地近2000亩、西翼产业用地3435亩,为打造大园区、集聚大产业,实现高水平崛起做好了承接准备。

为配合园区的高水平崛起,东莞生态园在抓紧完善配套硬环境的同时,也正努力提升园区软实力。重点研究出台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招商奖励等办法,完善招商配套政策。同时,建立健全园区教育、公共卫生、公共文化服务、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体系,从而不断提升园区软环境。

打造东莞产业集聚区

2010年12月,东莞生态园首赴上海举行华东招商推介会,一揽子签订协议金额65亿元。其中,投资44亿元的中移动通讯项目和数控机床项目已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入园。目前,正抓紧办理土地招拍挂手续,预计今年可以顺利动工建设。

一直以来,东莞生态园并未单纯为招商而盲目允许企业入园,而是坚持高标准的招商门槛,从能耗、环保、土地产出、产业拉动等方面进一步严把企业入园关,拒绝了一大批产业带动不强、总量不大的项目的入园申请。

如今,围绕东莞高水平崛起,东莞生态园正抓紧开展大园区、大产业发展研究,重新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定位,努力助推东莞高水平崛起。针对园区产业发展特色尚不明显的关键问题,东莞生态园抓紧推进与香港大学、北京大学的产业研究合作,进一步深化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初步提出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并将选择1~2个支柱产业打造成为东莞的产业集聚区,发挥园区的引擎拉动作用。

目前,东莞生态园正在与一批生产性重大项目包括世界500强的精密阀门生产项目、汽车关键构件项目、新型平板显示高端电子信息项目、电子商务等洽谈,意向投资总额超200亿元。

将申报湿地公园

当前,文化产业吸引投资的领域正在不断地扩大,适度发展文化产业也成为了东莞生态园未来产业发展的目标之一。

首先,生态园将依托全省文化强省规划纲要重点工程——广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落户生态园,东莞生态园东翼产业片区将打造成为文化创意区,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计划重点打造“三基地一中心”,即广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广东省大学生创意孵化基地、广东省宣传文化人才培训基地和广东省文化产业职业技能训练中心。

同时,东莞生态园依托现有的“一水系三湿地”景观,拟申报湿地公园,并结合周边丰富的岭南历史、人文资源和园区水系特色,通过开展休闲旅游、湿地科普教育,打造成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

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东莞房地产协会、东莞消费者委员会、光大地产、万科地产、金地地产、富通地产、宏远地产等积极响应,已于时间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机会错过就不再有!莞城33万买个精装大两房!

万江或成东莞楼市下一个热点?在售9盘7200元/㎡起

下一篇:4月东莞楼市27盘集中入市 新推项目信息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