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厚街首家村镇银行开业 东莞"首富"进军金融业

东莞时报  作者:黄良军  2012-04-01 00:33

[摘要] 从小额贷款公司到村镇银行,东莞“首富”王氏家族全面进军金融业。3月29日,由东莞银行发起,康华投资集团作为大股东的厚街华业村镇银行举行高规格的开业庆典。“东莞巴菲特”袁德宗、东莞首富“王氏家族”、宏远集团陈林、新世纪地产梁志斌早已投资进军小额贷款公司。

从小额贷款公司到村镇银行,东莞“首富”王氏家族全面进军金融业。3月29日,由东莞银行发起,康华投资集团作为大股东的厚街华业村镇银行举行高规格的开业庆典。

国务院宣布温州金融特区民资可发起成立村镇银行以及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转制村镇银行,都刺激着东莞富足的民间资本,“东莞巴菲特”袁德宗、东莞首富“王氏家族”、宏远集团陈林、新世纪地产梁志斌早已投资进军小额贷款公司。

9家民营企业占资75%

“首富”家族是大股东

昨日在厚街繁华的商业街康乐南路,一场高规格的庆典在这里举行,来自政商、金融界的大佬云集力捧厚街华业村镇银行开业。

根据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批准,厚街华业村镇银行是由东莞银行与东莞本地9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亿元。东莞银行作为发起人,控股25%,其他9家民营企业占资75%。

尽管厚街华业村镇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不愿意透露9家民营企业的具体名称,但东莞时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东莞市康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厚街华业村镇银行大股东,出资比例不详。东莞康华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成家族被外界称为东莞“首富”,王氏家族旗下的东莞市大中实业有限公司同时也是东莞银行第二大股东。

长安村镇银行年超9%

民间资本为何如此追逐村镇银行?因为国家法律的规定,限制了民间资本进入商业银行领域的渠道,而国家通过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向民间资本放开,使得民间资本亦可与国有资本同享金融利润。

厚街华业村镇银行是东莞本土的第二家村镇银行,早在2010年3月8日正式挂牌开业的长安村镇银行,这家东莞市村镇银行以3亿元的注册资本金,成为注册资本的村镇银行。根据长安村镇银行对外公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11月底,长安村镇银行存款总额10.8亿元,贷款总余额7.4亿元,实现税前利润2789万元,据此计算年报回率超9%。

自2009年9月份东莞银行作为发起人,作为控股股东在重庆开县设立开县泰业村镇银行以来,东莞银行目前已经发起设立了6家村镇银行,其他五家分别是东莞长安村镇银行、灵山泰业村镇银行、枞阳泰业村镇银行、东源泰业村镇银行、东莞厚街华业村镇银行。

3月28日,国务院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中释放政策信号,鼓励和支持民间资金依法发起设立或参股村镇银行,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转制为村镇银行的曙光都让民间资本蠢蠢欲动。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潘石屹任志强再演"微电影"隐喻地产巨大变局

宏远朱廷勇:只要客户能够接受的就是合理价位

清明节东城大放"价"超值两居室二手房35万起

愚人节不愚人! 东莞20大精装楼盘低至27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