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共有房屋可办多个产权证 房产可均分或按额分

大连晚报  2012-04-11 12:12

[摘要] 昨日,椒金山街道矿北社区的书记告诉记者,前几天,辖区张女士拿两个产权证到社区办事,这俩产权证都是一个房子,一张证上写着她的名字,另一张写着别人的名字。

昨日,椒金山街道矿北社区的书记告诉记者,前几天,辖区张女士拿两个产权证到社区办事,这俩产权证都是一个房子,一张证上写着她的名字,另一张写着别人的名字。

张女士告诉书记,当初她与男朋友买房子时想到,一旦感情出现问题,恐怕要涉及到财产分配,现在因为房产闹纠纷的事情太多了,于是两人决定各出一半的钱买房,以后一旦感情有变,房子一人一半。于是买房子时,两个人便要求开发商在发票上写两个人的名字,办房产证时,也办理了两张,写上各自的名字。但在房产证上,仍然可以体现出房子为两人共同购买,在共有一栏写着共有人的名字。现在她与男朋友已经结婚了,两个人的感情特别好。这两张房产证也算是两人爱情的见证,以后要卖这套房子也必须要两个证都齐全才行。听到张女士这样说,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挺理解她的做法,看上去好像没有必要,可实际上免除了后顾之忧。

昨日,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做法很合理。共有房屋可以办理这样的产权证,不但两个人可以办理,三个人、四个人都可以,房产既可以均分,也可以按份额分。

潍坊房产加名不多见 婚前加名手续繁琐契税高

(来源:齐鲁晚报)虽然女性购房者确实明显增加,但往房产证上加名的情况却一直没有蔓延到潍坊。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份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实施以来,女性要求在房产证上“加名”的现象也在各地出现。如果临时决定要在房产证上加名,要根据具体情况缴纳数额不等的契税。根据规定,婚后加名不需缴税,但婚前加名则需要评估后,按照评估价值的一半来缴纳3%的契税。需收取80元登记费和6元/平方米的交易手续费。如果是房改房,则还要根据评估缴纳1%的土地出让金。

潍坊房产交易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到,目前潍坊市楼市交易中,婚房刚需涌动,推动楼市回暖的力量多是婚前打算买房的年轻人。一般来说,如果婚前加名,经过评估后缴纳契税,一般都要一万多元,价格不低,手续还较麻烦,如果不是有很严重的问题,根本没有必要非去走那么麻烦的程序。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广东住建厅:增加房屋持有成本 从保有环节征税

住户将不再遭遇逼迫迁走?七种情形不准执行强拆

楼市调控应当有所区别 五类人买房怎么买

房企破产内幕:房产商高息借贷25亿 资金流向不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