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假性"回暖"无碍楼市调控大局?

房天下  2012-04-17 01:00

[摘要] 近期一线城市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引发了公众对楼市是否已经回暖的关注和热议。随着看房人增多以及部分银行重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楼市回暖论和房价反弹论再度升温,一些开发商不仅幻想能够重现昔日销售的“辉煌”,甚至酝酿逆势涨价,同时购房者的预期出现了动摇,沉寂多时的楼市再掀波澜。

近期一线城市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引发了公众对楼市是否已经回暖的关注和热议。随着看房人增多以及部分银行重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楼市回暖论和房价反弹论再度升温,一些开发商不仅幻想能够重现昔日销售的“辉煌”,甚至酝酿逆势涨价,同时购房者的预期出现了动摇,沉寂多时的楼市再掀波澜。

中央屡屡释放的坚定调控信号是否会因此而动摇?统计显示一季度中国GDP仅增长8.1%,在国际经济环境不佳、国内经济增速继续下行的背景下,中国会不会趁楼市假回暖之际,将“保增长”寄希望于房地产市场?

房天下今日话题邀您一同关注:“楼市一季度假性回暖,无碍楼市调控大局?”

各地成交量上涨 回暖只是一个假象

一季度"假性回暖"下一步重点防止调控反复新闻详情>>>

有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1月份受元旦、春节影响,楼市成交惨淡;2月份成交量开始缓慢回升;3月份周成交量环比上升趋势明显。武汉的一个商品房开盘仪式上,不足20平方米的售楼大厅挤满了排队选房的市民,楼市销售似乎格外火爆。

上周东莞楼市商品房共成交1634套,其中住宅成交1049套住宅,环比大涨94.98%,涨幅高达9成。由于4月首周恰逢清明小长假的影响,楼市成交不尽理想。但在第二周又迅速回温,一周成交逾千套,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成交量的“回升”让不少人认为楼市已迈过寒冬,迎来暖春。加上三四月份历来被房地产界视为楼市销售旺季,俗称“金三银四”。许多开发商打出“降价已经触底,买房不能再等”的宣传标语,推出更多新盘,这令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楼市虽然表面热闹,但实质上没有回暖迹象。武汉某楼盘销售经理袁放说,除部分以“刚需”为主要对象的楼盘销售情况较好外,万元以上项目、大户型豪宅盘以及没降价优惠的楼盘,仍然处于成交低迷中。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商品房销售成绩同比明显下滑。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13.6%和14.6%。【点击查看详情

刚需释放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成回暖主因新闻详情>>>

对于“回暖假象”产生的原因,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姚锐认为,刚性需求的释放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营销手段是主要推手。目前看来,整个市场环境并未改变,楼市前途依然存在许多不利因素。

从4月份前半个月来看,火爆势头持续,但开发商仍难言轻松。多名销售经理表示,第二季度楼盘销售压力仍很大,不会轻言涨价,还将以走量为主。

研究员陈龙说,楼市开始出现两极分化,销量大的楼盘无一例外是降价幅度大,而仍在挺住不肯降价的楼盘,基本无人问津。他预计降价促销将成为更多楼盘的选择,房价未来会继续保持小幅下跌走势。【点击查看详情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房天下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往期阅读:

今日话题:"富二代"接棒 莞派房企未来谁掌控?

今日话题:降价潮或杀到 东莞房价下半年触底?

今日话题:避风港还是绞肉机 商业地产的尴尬

今日话题:省力不省心 东莞非毛坯房将何去何从?

今日话题:天上掉馅饼?"买房赠面积"背后有玄机

今日话题:击退楼市小阳春 或迎新一轮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