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省房协警示开发商注意质量 房屋装修质量成焦点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伍春林   2012-04-25 08:34

[摘要] 随着近期房价下降趋势日渐明显,商品房的装修质量问题再次成为消费者维权的焦点,引起行业和社会对全装修住宅乃至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广东省房协昨日也发布了最新警示,提醒开发商建立和完善质量管控体系。

商品房装修质量成消费者维权焦点 省房协提醒开发商勿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随着近期房价下降趋势日渐明显,商品房的装修质量问题再次成为消费者维权的焦点,引起行业和社会对全装修住宅乃至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广东省房协昨日也发布了警示,提醒开发商建立和完善质量管控体系。

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表示,开发商作为工程质量的责任人,要加强管理意识,防止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或是玩弄概念,宣传广告动辄“带精装”、“送豪装”。还应加强自律规范,如设置交楼标准样板房,向业主展示施工工艺和材料,并作为业主收楼标准,消除质量纠纷隐患;同时,在出现质量问题后,应正确对待业主的诉求,主动整改,在允许范围内满足业主需求。

广东省在全装修住宅方面走在前列,作为全装修住宅最为普及的广州,其新开盘住宅全装修率为40%~60%;而深圳2012年1季度的比例仅为27%,其他城市比例更低。

王韶认为,全装修住宅符合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符合国家住宅产业化、工业化等政策要求,对减少资源消耗具有重要作用,是未来住宅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更多的业主希望商品房是拎包即可入住的交付状态。

广东省房协分析,全装修住宅仍处于培育和成长阶段,各相关方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和不足,因此应从多角度客观地考量全装修质量问题。全装修住宅涉及开发商、材料供应商、消费者、施工及监管部门等多个单位,不同的主体基于各自的诉求,选择不同的策略,相互影响,最终影响全装修质量。

广东省房协建议,今后建设主管部门应在竣工验收环节建立交付验收监管制度,积极推行质量分户验收,确保每套住房合格达标。

万江城市高峰论坛4月18日,由搜房网、东莞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发起的《2012东莞万江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在尼罗河酒店举行。此次主题为“关注东莞水文章滨水绿城成新宠”的论坛,汇集了东莞理工学院教授、东莞房协秘书长、东莞各大房企代表和房地产业资深人士共同出席,聚焦万江新区规划思路,讨论如何围绕万江的水资源,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区域价值,从而促进区域房地产市场蓬勃向上发展。详情>>>

推荐阅读:

刚需释放楼市折扣战打响 东莞小户型劲减20万

房企破产不能观而不管 楼市三个月后或更疲软

开发商积极备战"红五月" 采取进一步降价策略

住建部调研住房公积金条例修改 使用范围有望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