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市政府奖励个人购买成品住宅将试行一年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强薇 崔佳明   2012-05-10 21:43

[摘要] 5月8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奖励。

10日,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近来备受媒体和社会舆论关注的奖励个人购买成品住房一事发布公告,表示该政策是以执行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为前提,意在落实国家和江苏省相关文件精神。

5月8日,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奖励。

扬州市政府表示,该通知是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扬州市区住房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配套政策,其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成品住房开发建设,促进节能减排,改善居住质量,推动住宅产业化进程。政策的实质是对消费者购买成品住房因房屋装修费用计入房价而多缴纳契税的一种补偿。

2012年,国家财政部和住建部下发《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也早在2011年就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实施意见》。扬州市政府认为上述文件明确要求发展绿色建筑,大力推广住宅全装修;对商业性住宅项目,各地财政部门应研究采取措施主要使购房者得益;要积极推行节约型住宅开发模式和科学居住理念,大力发展成品住房;要强化政策扶持,当地政府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扬州市政府表示,该市财政局、房管局出台的此项政策仅适用于普通成品住房。该政策从去年开始研究,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和测算,本着“简便易行、利于操作”的原则确定。政策从今年7月开始试行,试行期暂定为一年。

公告还表示,成品住宅在扬州是新生事物,在房地产开发中占比小,相关鼓励政策和管理措施有一个不断探索和完善的过程。扬州市政府已要求财政局、房管局等职能部门加强对政策实施效果的评估,并及时听取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操作的实施办法。

东莞房价走势之争 红五月能否入市随着“五一”假日的逝去,楼市“红五月”的序幕已然拉开,据搜房网不完全统计,“五一”前后,东莞有50余楼盘齐“闹”五一,但今年的“五一”东莞楼市并未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与“五一”前期日均100余套的成交相比,此次五一网签量依然显得不太乐观。东莞楼市“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能否入市?点击进入详情>>>

相关阅读:

扬州房管局长回应:政府奖励不存在职能错位之嫌

扬州"买房奖励"变相救市?任志强称其为"暗渡"

扬州新政奖励购房引争议 穗楼市调控政策暂不调整

江苏扬州购房奖励6‰ 30城市微调皆未奏效

吴其伦:扬州奖励购房政策应紧急叫停五大理由

你可能感兴趣:

记者卧底售楼处曝光潜规则:卖楼必须先卖自己

售楼小姐集体受贿200万 一套房好处费竟超8万

售楼小姐为卖楼竟上床 售楼潜规则曝光(组图)

售楼小姐靠谱吗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