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高溢价重现东莞土地市场 6月仅1宗商住地待拍

房天下  作者:欧春梅   2012-06-01 00:00

[摘要]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东莞土地市场也开始“热”起来。5月东莞土地市场共交易4宗商住用地,1宗商服用地,其中商住用地成交面积241729㎡;成交金额201190万元。但确定于6月份交易的商住地却罕见踪迹,仅1宗位于清溪重河商住地待拍。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回暖,东莞土地市场也开始“热”起来。5月东莞土地市场共交易4宗商住用地,1宗商服用地,其中商住用地成交面积241729㎡,成交金额201190万元。但确定于6月份交易的商住地却罕见踪迹,仅1宗位于清溪重河商住地待拍。

>>>点击查看:东莞6月土地拍卖预告专题

5月东莞土地市场交易活跃 高溢价重现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东莞土地市场共有4宗商住用地,1宗商服用地进入交易环节,全部顺利成交,而且多宗地块皆以高溢价成交,东莞土地市场迅速升温。

5月的土地市场本来就备受东莞业内期待,据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公示信息显示,5月将入市交易的商住地虽然数量不多,但皆处于热点区域,包括东城、大朗、塘厦、凤岗等地,而麻涌推出的商住地块也被业内普遍看好。

地块编号地块位置占地面积
(㎡)
用途容积率成交价
(万元)
竞得企业楼面地价
(元/㎡)
2012WG016凤岗镇雁田村56211普通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1.622670东莞市三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20.64
2012WG017东城区主山社区123905商住、商服、地下空间用地≤3.232140150大连万达集团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3499.72
2012WG018大朗镇大井头社区25834普通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2.415270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462.84
2012WG019麻涌镇东太村10764普通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2.96550东莞市富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98.31
2012WG020塘厦四村村35779普通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2.7723100朱文广、何树蓉、陈金潮2330.79

东莞5月交易商住商服用地成交情况

而事实上交易结果也颇为乐观。5月9日,三正雁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手拿下5月出让的首幅商住商服连体地块,继续深耕凤岗市场;5月10日,备受关注的东城主山商业商住地块被万达集团以14.015亿元总价收入囊中。

接下来的土地拍卖掀起了东莞土地市场激抢热潮。5月21日,大朗大井头地块经过39轮竞价,被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斩获,溢价率高达74.1%;5月22日,麻涌东太推出的商服用地,被东莞市富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6550万元总价擒获,溢价率达57.8%;5月31日,塘厦四村商住商服连体地块经过57轮竞拍,最终被朱文广、何树蓉、陈金潮三人以23100万元总价获得,溢价率33.5%。

整个5月东莞土地市场交投活跃,多宗地块现高溢价,业内人士分析,范围政策微调窗口被悄然打开,各地尝试政策“微调”,内容分别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其中扬州购房补贴、湖南降低首付比例都具有风向标的启示,这将扭转开发商之前的悲观情绪,增加其在土地市场的攻城拔寨。

近期良好的销售业绩,也缓解了部分开发商资金紧张局面,让开发商对后市抱更好的信心,也是开发商频繁出手的原因之一。

同时,5月出让的地块较为优质,所处片区较为成熟,发展潜力可观,更进一步增强开发商的拿地意愿与信心。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相关阅读:

溢价率74.1% 甘肃天麟地产1.527亿获大朗地块

大连万达14.01亿无悬念擒获东城主山巨幅地块

东莞三正地产再出手 底价擒获凤岗雁田商住地

57轮竞拍 朱文广三人联手2.31亿擒塘厦商住地

富盈地产6550万擒获麻涌商服地 楼面地价2098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