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五月后开发商仍不可盲目提价

——中指研究院:五月后开发商仍不可盲目提价

一财网   2012-06-19 10:21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中指研究院方面表示,预计下一阶段成交量将企稳,但从企业角度来讲,由于购房者对价格十分敏感,仍然不可盲目提价。

与红五月成交放量对应的是,大中城市房价继续稳中有降。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

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不变,价格持平的城市减少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3个。业内人士表示,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多,表明房价呈现筑底迹象。

6个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是:天津、大连、南昌、西宁、贵阳、包头,不过上涨幅度都不大,其中天津、南昌环比增长0.2%,其他四城市均为0.1%。

他认为,6个城市多为二线沿海城市和中西部省会城市,这些城市或者发展潜力较大,或者本身房价不高、具有一定区域辐射力,因此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复苏较快。

同比来看,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比上月增加9个,长三角沿海城市价格下降幅度较大。价格仍保持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持续减少,上涨幅度持续缩小。业内人士称,预计下半年内,将会看到价格同比止涨。

他表示,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87,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了0.13%。“房价连跌8个月后,近两月降幅明显收窄,降幅很可能已于今年3月触底,随着金融信贷环境的逐渐宽松,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看到房价止跌回升。”

同比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98.68,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2%。杨红旭称,同比综合指数下跌的连续3个月下跌,下跌趋势将一直持续到年底,但下半年可能出现降幅筑底。

在三类城市中,5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收窄明显,止跌迹象最明显。其环比综合指数为99.88,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了0.12%,低于一线城市的0.17%和三线城市的0.14%。

中指研究院方面表示,5月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微调力度加大,更多城市有意放松调控,但涉及限购的政策仍没放松。应该是中央已经看到了近期成交量的回升,担心一旦放松限购政策将导致房价再度反弹。

楼市进入6月,成交量依然继续回暖。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6月1日到6月15日,北京住宅网签量为10576套,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46.5%。同时,由于部分项目提价销售,导致6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均价有所回升。

上海也表现了同样的增长态势。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6月前17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8.4万㎡,较5月份同期提升16.3%。

中指研究院方面表示,预计下一阶段成交量将企稳,但从企业角度来讲,由于购房者对价格十分敏感,仍然不可盲目提价。

夏季攻市由搜房网联合千家房企发起的“购房者在行动——2012夏季攻市”活动已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涵盖百城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总额高达20亿购房优惠券。初夏六月,让购房者在时机中寻到优惠房源。详情>>>

相关阅读:

"明年房价将暴涨" 任志强非算命先生懒得辟谣

人们"谈纸家具色变" 纸家具成本可降低15%左右

首套房贷利率被悄然回调至9折 银行陷"纠结"

国土部:别墅用地首次进入"限制禁止用地目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