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 东莞楼市向左走?向右走?

东莞日报  作者:冯文彦   2012-07-13 07:59

[摘要] 7月7日,温总理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再度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这让不少发展商更加困惑,楼市调控,到底是放松了,还是收紧了?针对这个发展商与消费者都关心的话题,记者邀请了部分地产界资深从业人士,进行探讨。

哈姆雷特说,生存或者死亡,这是个问题;开发商说,楼市调控放松或者收紧,也是个难以捉摸的问题。政策对房地产业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继6月8日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后,7月5日晚,央行再次决定自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月之内两次降息,让开发商欢欣鼓舞,甚至有人认为调控已经放松。但是,7月7日,温总理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再度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这让不少发展商更加困惑,楼市调控,到底是放松了,还是收紧了?针对这个发展商与消费者都关心的话题,记者邀请了部分地产界资深从业人士,进行探讨。

楼市调控应“中央地方一盘棋”

央行一月之内两次降息,温总理又再度强调对楼市调控不放松。对于楼市调控究竟是放松还是收紧,你怎么看?楼市真正回暖了吗?

陈程豪:首先,从宏观角度来看,政府不会真正放松调控。毕竟温总理也说过,经过多年艰苦不懈的努力,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任务还很艰巨。同时,消费者普遍担心房价反弹,必须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搞好调控工作。

其次,从市场角度来看,楼市回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实际上,东莞自今年3月楼市呈现回暖迹象之后,连续4个月市场成交量一直稳步攀升,主要是因限购而受到压抑的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同时,连续降息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刚需购房者,降息一方面降低了他们的购房成本,一方面也挫伤了他们对房价下跌的信心。

蒋纯华:因为央行两次降息,就认为楼市调控放松了是片面的看法。降息是为了刺激实体投资,而房地产只是顺便从中受益。降息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会提振楼市,但只要限购、限贷没有取消,就不能说楼市调控放松了。相反,中央楼市调控政策一直都没有放松过;而且,温总理在常州调研时再度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开发商当冷静。

但是,降息对房地产市场来讲确实是一个利好消息,楼市持续回暖预期加大。虽然楼市限购、限贷未放开,但房地产市场从低谷反弹的预期已经形成。

东莞楼市7月开盘预告7月,开发商难掩推盘热情。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7月预计31个项目加推或新开,比6月份略有减少,同比去年7月份的开盘量略有上升。其中有6个全新盘计划入市,占比全市7月预开盘总量的两成。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靠人多靠房价 中国家庭净总资产超出美国两成

小夫妻一起设计装修 精装67平小户型地中海风婚房

47平小户型美窝 纯情美女超强收纳省空间(组图)

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 别被小户型忽悠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