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80后坚决不娶房奴女? 别以"房奴女"为假想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0 09:52

[摘要] 近日某网站强力推出一个80后男生的宣言:“坚决不娶房奴女”,白领们上班刚一打开电脑,在《每日资讯》的弹出框里,这条发帖很明显。

近日某网站强力推出一个80后男生的宣言:“坚决不娶房奴女”,白领们上班刚一打开电脑,在《每日资讯》的弹出框里,这条发帖很明显。

这位小伙子提到的“房奴女”,是指那些结婚必须以买房子为前提的未婚妻,他声称,要追求有爱情的生活,娶妻坚决不娶“房奴女”。“太多的80后男人被过多的房奴女洗脑了,洗得我们自己很多时候都觉得买房子结婚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时间的脚步已经迈到了21世纪,结婚的年代也正由我们80后男儿主宰。我们还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份被女人灌输或强迫的思维,况且是一个经不起推敲的谬论?”

笔者认为,帖子中提到的“房奴女”不是社会的主流,“不买房子不结婚”并不在多数,对于大多数80后的帅哥来说,假想敌不是女人,而是自己。

首先要说,不买房子结不了婚,这差一点成了“婚俗”,就像有的地方结婚必须“过彩礼”,必须摆酒席一样。好在没实行两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人们对高房价的痛恶,现如今没买房子也结婚的并不在少数。

第二,帅哥你说“房奴女是以追求个人现实利益化为基础的”,这一点有什么可指责的?谁有闺女不想嫁个金龟婿?农民都不盼着地里的庄稼多打粮食、白领不盼着工资水平不断提高?

可能很多人都不赞成你“要纯粹的感情不要物质”的思维方式,大家整天都围着小方桌打麻将、天黑了看电视连续剧、饭点儿的时候馒头就咸菜,那感情能纯粹了吗?

现在房价确实很高,很多像你这样的年轻人还买不起。如果明天房价大跌,政府连续推出保障房,你用两年的工资就能凑齐首付款,你告诉我你买不买?不是每个男人都遇得上“房奴女”,也不是每个女人都是“房奴”。今天的你不要埋怨女人,明天的你可能就是栋梁之才,我跟你打个赌,如果你像典故里面写的考中状元,皇上的女儿还招婿呢,你有没有房子又有何妨?

你别说那些是不可能发生的,有很多可以在你身上发生。你在你的行业里能不能做到“头牌”?你手里的技术能不能锤炼成“首席”?

昨天的高房价难为住你了,是因为你当时太平庸。据调查,上海市民39%、南京市民60%有购房意愿,这说明他们有购买能力,如果你在事业上位居百位同行的前20名,房子和未婚妻就肯定都有你的。

中央政府冒着经济滑坡的风险也要遏制高房价,你都看到了。但是如果以后你买得起房子了,又埋怨面粉贵了、棉花贵了,老婆吃馒头、不跟你“同甘苦共患难”,那就是你无法战胜自己,这官司没人断得了。

东莞楼市7月开盘预告7月,开发商难掩推盘热情。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7月预计31个项目加推或新开,比6月份略有减少,同比去年7月份的开盘量略有上升。其中有6个全新盘计划入市,占比全市7月预开盘总量的两成。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奔驰”不能乱宣传 郑州三房企被查处

任志强潘石屹"被代言"假发广告 躺着也中枪啊

无锡给应届毕业生发租房补贴 达800元/月

牛刀:中国房价已见顶 将来房价将一直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