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再创8个月新低 专家称已达均衡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12-07-26 18:13

[摘要]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5日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429,比上一个交易日回落90个基点,这也是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点。分析人士担忧人民币贬值或将刺激热钱进一步流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5日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429,比上一个交易日回落90个基点,这也是自去年12月15日以来的点。分析人士担忧人民币贬值或将刺激热钱进一步流出。

人民币连3天“跌停”再创近8个月来新低

本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放宽双向波动以来首次触及1%的跌停板,自此连续三天触及跌停“下限”。 在最近的四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贬值,已累计下跌317个基点。

在欧元走弱、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元表现比较强劲。而近期西班牙政府求援,IMF可能停止援助希腊等消息令欧债危机再度升温,市场避险情绪推高美元,使得非美货币走势不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下探。

据北京日报26日援引业内专家分析,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更为明显,波动幅度也更为剧烈,人民币汇率单边预期已被打破。预计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将持续升温。

贬值预期持续升温 或刺激热钱流出

据国家外管局24日发布的6月份结售汇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代客结汇1295亿美元,较5月下降了56亿美元。售汇1331亿美元,较5月增加了32亿美元。二者结售汇逆差35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05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212亿美元,远期净售汇107亿美元。显然受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影响,热钱流出压力增加。

据中国经济网24日报道,有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热钱流出导致人民币贬值,而人民币贬值又将刺激热钱进一步流出。有机构分析指出,由于下半年人民币有可能进一步贬值,再加上海外市场的动荡加剧,预计下半年资本整体上还是流出态势。

欧债担忧升级 人民币对欧元再创10年新低

受欧债危机的持续影响,欧元今年来走势疲弱。由于西班牙10年期国债率升至7.6%,全面申请援助几率上升,加之日前穆迪将德国AAA评级展望调至负面,市场欧债担忧情绪再度升级。25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1欧元对人民币7.6473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35个基点,再创10年新低。

据大洋网24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三个月到半年,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将会延续。如果美国不祭出QE3,由于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不景气,美元还将会维持强势,欧元则走弱,但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将不会太大。

7月21日,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易纲在北大“中国经济观察”论坛演讲中指出,目前及未来可遇见的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非常接近均衡汇率。

日前IMF并发布报告称人民币依然被"温和"低估,与此同时中国的经常账户顺差显著下降,表明中国贸易顺差有所下降,对全球经济有积极的溢出影响。

人民币贬值 对美出口较多公司受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美元未来三到六月还会维持强势,欧元则继续走弱,势必会对我国出口欧美较多的相关行业和公司产生影响,美元对人民币将给上市公司带来正向影响。

人民币贬值,通常会对出口较多的纺织服装、家电、电子信息等行业更为有利,而钢铁业总体看是利大于弊,航运业则是间接受益,因此对美国出口比重较大的公司会更多受益。而由于欧元对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加上欧洲经济不振,对欧出口占比较大的公司势必会受到不利影响。

中经网24日援引机构观点分析认为,未来人民币将仍会维持弱势局面,这将有利于缓解我国当前出口承压的不利状况。鉴于未来汇率波动对国内资产价格的影响将会更为显着,投资者应重视相关风险。

东莞楼市7月开盘预告7月,开发商难掩推盘热情。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7月预计31个项目加推或新开,比6月份略有减少,同比去年7月份的开盘量略有上升。其中有6个全新盘计划入市,占比全市7月预开盘总量的两成。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买房要当心!切忌购买以下四类最易贬值房

东莞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买房谨防倾家又荡产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买房千万不能靠近的建筑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买房也要会理财 80后夫妻揭"挤"首付绝妙秘笈

您可能感兴趣:

买房真相曝光 传买房与售楼小姐裙子有关(图)

东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售楼小姐竟使"苦肉计" 东莞房奴你醒了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