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调控方向绝不会变 不要再幻想反弹?

房天下  2012-11-06 00:12

[摘要] “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市场来个大反弹。”夏斌说,在房地产问题上面,关于行政性的限购买房的措施在什么时候退出,关于税收、市场的长效制度什么时候推出,“我个人认为取决于投资的替代和稳增长的状况。”

编者按:“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市场来个大反弹。”夏斌说,在房地产问题上面,关于行政性的限购买房的措施在什么时候退出,关于税收、市场的长效制度什么时候推出,“我个人认为取决于投资的替代和稳增长的状况。”本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调控方向绝不会变 不要再幻想反弹?”

夏斌:房地产调控方向绝不会变 不要再幻想大反弹

“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市场来个大反弹。”夏斌说,在房地产问题上面,关于行政性的限购买房的措施在什么时候退出,关于税收、市场的长效制度什么时候推出,“我个人认为取决于投资的替代和稳增长的状况。”

夏斌进一步解释道:“所谓投资的替代,就是说在打击投机炒房之后,为了保持合理稳定的增长,如何加快新非公36条的落实、如何加快民营资本进入各行各业的投资,进而推动中国的投资增长、推动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这一点可能是最关键的,这一点也是判断政策取向的重要视角。”

对于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夏斌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仍然是喜忧并存。

夏斌解释道,从喜的方面看,中国的经济发展潜力确实很大,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可以在大国经济体中保持相对高速增长的空间潜力;从忧的方面讲,由于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各种矛盾交织,房地产泡沫、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以及这些问题所反映的中国系统性风险问题都不能轻视。

此外,夏斌还表示,加之出口压力仍大、原有投资模式不可持续、收入分配的改革效果不明等因素,起码在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困难仍然存在。

(查看详情)

住建部:总体平衡 稳定增长不能放松楼市调控

房地产业发展应当建立在真实需求的基础上,需从更高处着眼建立起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稳增长有利于稳定我国经济社会大局。房地产业产业链长,对上游的投资和下游的消费都有密切的关联。但房地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能放在依靠房地产的投机投资性需求上,如果短期靠房地产的投机投资性需求,拉升了经济增长速度,那么积累起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终将对国民经济产生更大的危害。

当前,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包含了抑制投机投资和满足合理需求两方面内容。也就是说,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应当建立在真实需求的基础上。如果放任投机炒房赚钱,既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最终也会使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付出沉重的代价。因此,稳增长不等于就要放任投机投资性需求回潮。

从近期市场表现及其影响因素看,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仍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任务仍然很艰巨。下一步,各部门、各地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支持居民合理自住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坚决执行好已出台的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特别是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应该看到,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较好作用。政策鼓励和支持首次置业的家庭购房,既可以满足民生需求,也有利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的适度活跃。

从长期看,建立起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还应从更高处着眼,从控制货币发行规模、增加民间资本投资渠道、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完善土地政策等多方面着手。

(查看详情)

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房天下“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现在买房人 几个月后会去砸售楼处?

今日话题:多地公积金新政 添活力还是增变数?

今日话题:港版楼市调控立竿见影 有那些启迪?

今日话题:腐败和暴利 直接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