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客户私下和房东"交易"? 中介索要2.8万中介费

东莞时报  作者:刘志斌 周天宝   2012-11-15 07:57

[摘要] 昨日(2012年11月14日)上午,寮步某中介公司的十多人来到卢边一体育用品公司厂房门前,讨要2.8万元中介费。但该体育用品公司否认违约;该厂房房东也否认曾授权该中介租房。

昨日(2012年11月14日)上午,寮步某中介公司的十多人来到卢边一体育用品公司厂房门前,讨要2.8万元中介费。但该体育用品公司否认违约;该厂房房东也否认曾授权该中介租房。

昨日下午,寮步这家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说,体育用品公司此前位于寮步,由于打算搬迁,找到他们为其寻找厂房。

8月25日,周先生带体育用品公司的人前往茶山卢边看厂房。此后,体育用品公司方面再没有与中介方接洽。

9月中旬,中介公司发现,体育用品公司已搬迁到了茶山卢边的这个厂房。

“根据我们与体育用品公司方面的合同,如果他们私下与业主签约或进场,要赔偿两个月租金的违约金。”周先生说,但中介方多次找到体育用品公司协商,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体育用品公司一主管廖小姐说,之所以绕开中介,是因为中介方没有得到房东授权。

体育用品公司的马小姐告诉记者,她有朋友认识房东,所以直接与房东签了合同。

厂房房东表示,的确没有授权中介公司放租。周先生表示,房东曾口头放租。

事发后,茶山警方立即介入,阻止了冲突的发生。

业主若未授权,中介索赔无据

广东林德律师事务所王云昭律师介绍,如果房东没有授权的话,那么中介方就无权代理,他要求的违约金没有事实依据。

如果房东有授权的话,那么他可以要求违约金。王云昭表示,从个人意见上看,即使属于有权代理,违约金约定过高,也可以要求适当减免。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3条涉莞城轨近期将开建 建成换乘通达珠三角

东坑房产缺货连推两地块 未来或将迎开发热潮

付了首期所购二手房被查封 拒付中介费被追讨

郎咸平:养老金缩水6千亿 退休或面临悲惨生活

聚焦楼市跌宕起伏 盘点2012年东莞楼市关键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