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养老金缩水6000亿 中国十大适合养老城市(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9 14:56

[摘要] 全国养老金缩水6000亿绝非危言耸听,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困境。近日,中国社科院专家称目前在以国有银行存款为主的投资形势下,从2001年开始2011年这十余年间中国养老金缩水近6000亿元。

养老金缩水6000亿绝非危言耸听,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困境。近日,中国社科院专家称目前在以国有银行存款为主的投资形势下,从2001年开始2011年这十余年间中国养老金缩水近6000亿元。

社科院专家:养老金缩水6000亿

中国社科院专家:纵观全世界养老金制度发展比较完善的发达国家(美国、加拿大、瑞典等等),无论其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经历了改变现收现付的养老金发放模式的过程。以加拿大为例,其早在1957年就推出第三支柱私人养老金RRSP计划,政府允许税前扣除限额内的个人供款,供款限额约为每人每年21,000加元。目前在加拿大,约69%的成人拥有RRSP账户,RRSPs在65岁以上退休人员的整体收入中替代率达到32%。

郎咸平:我们退休面临悲惨生活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对于养老金缩水6000亿这一状况,表示忧心忡忡!他说按照我们现在的养老金情况来看,我们一旦退休,很可能面临着悲惨的生活。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以北京为例,看看北京居民的养老状况会是怎样的?目前北京一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生活费是5万元,如果CPI涨幅为3%,20年后要保持像现在这种生活水平的话,一年就需要9万块。假设你离退休还有20年的时间,退休后还要再活20年,那么你需要的养老费用是242万元。按照我们现在这种养老制度,如果你月薪是4000块,再假设你薪水的涨幅和通胀一样每年涨3%。当然,我深深地表示怀疑,你的薪水能不能涨3%,但是假设能,好吧。那退休时你的养老保险金总共也只有37万元,但是你需要242万元,你连这个零头都不够,怎么养老?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是什么?我们看看清华大学养老金工作室提供的数据,说在2012—2017年,中国14~64岁的劳动人口开始下降,到2035年,65岁以上的人口约为2.94亿。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是每十人中有一个老年人,但二三十年后,每十人中老年人的数量可能会达到四个,将出现不足两个纳税人供养一个养老金领取者的局面。各位知道这对我们年轻的夫妇来说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每对夫妇要供养四个老人,你们怎么养得起啊?我都替你们担心,你们完全不知道你们未来的日子有多难。

通过鼠标发现幸福,通过榜样形成正能量。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理念,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正汹涌来袭。东莞首批提名榜单上线,从事件、人物、楼盘、思想、社区、标杆6方面回望2012东莞楼市震撼的人和事,寻找2012东莞楼市幸福瞬间。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剖析红色密码 解读“十八大”后楼市趋势走向

东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长沙地面突现深坑吞噬两层楼房 疑与采矿场有关

房地产开发商普遍相信:2013年房价仍会"坚挺"

养老金缩水6000亿 盘点中国十大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显然,广州无缘此榜单,先来看看其他城市的情况吧,你所在的城市有上榜吗?

老年人偶尔生个小病实属正常,医疗条件不容忽视,退休人士的医疗服务需求较高,医疗水平是选择退休城市的重要标准。而内陆城市医疗水平的应该是成都,其拥有以华西医院为代表的近20家三甲医院,医疗水平在国内也堪称一流。

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房天下“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行业的“正能量”! 房地产

点击详情>>>

东莞厨房禁忌要注意 邪门让你走霉运[图]

揭秘中国灵异禁地 这八种房子千万不能住

元芳体走红藏职场之道 上班族20个注意细节图

 

昆明

“七彩云之南,悠悠春城梦。”昆明,是一个让众多追求生活真谛的人圆梦的城市。云南的气候、水土,加上昆明位于滇中,因此,昆明的鲜花不论季节,在冬天,仍然可以看见娇艳的玫瑰。

另外,昆明的物价很低,低廉的物价确保了昆明人能在收入水平偏低的情况下保持较高生活水准。与其他大城市相比,昆明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的房价让林京也实现了“住房梦”。内陆城市房价最为合适的是昆明,拥有医疗和基础设施完善,空气质量好,气候宜人,城市的快乐指数也很高。

上海

上海(Shànghǎi),是中国大城市,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位于我国大陆海岸线中部的长江口,拥有中国的工业基地、的外贸港口。经济发展也为上海提供了最为先进的医疗条件。

网民们认为令人最快乐的城市之一,大连地区淡水资源总量为每年37.8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资源34.2为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为8.84亿立方米,两者重复水资源量5.8亿立方米。

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

海口

海口市是环境的城市,全年有311天空气质量为优,良好的空气质量对身体健康的重要程度。海滨城市中,海口是房价的城市,也是10大退休城市中的住房均价。

“海口”一名出现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十佳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卫生城市、中国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苏州

苏州是中国文化宁谧的后院。在为自己挑选老年栖居城市时,王明达想起了余秋雨在《白发苏州》中对苏州的这一描述。这座以园林著称的城市适合白发人居住吗?这是王明达最关心的。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苏州不是个夜生活十分丰富的城市,粉墙黛瓦,小巷幽深,处处流露出安然与闲适,生活成本不太高,是个比较适合生活,尤其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城市。苏州市区目前房价与旁边的杭州相比,还算可以接受。

青岛

于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故又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四季分明。

烟台

从城市化周期的角度来看,烟台仍然处在郊区城市化与中心城区升级并存的阶段,且由于旧城改造等多方面问题,郊区城市化的速度远远高于中心城区的升级速度。但从世界城市化进程的经验来看,未来10到20年,烟台将逐步从郊区城市化阶段进入到中心城区复兴阶段。

珠海

珠海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2.4摄氏度,周帅曾几次出差珠海,觉得呆在这座安静、美丽的城市非常舒服,走在情侣路上,会看到珠海市的象征——珠海渔女的石刻雕像。目前珠海房价尚可接受,但是必定会涨,如果将来真要定居珠海,就要趁早在珠海买房,退休之后才能在这个浪漫之城生活。

厦门

通过鼠标发现幸福,通过榜样形成正能量。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理念,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正汹涌来袭。东莞首批提名榜单上线,从事件、人物、楼盘、思想、社区、标杆6方面回望2012东莞楼市震撼的人和事,寻找2012东莞楼市幸福瞬间。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剖析红色密码 解读“十八大”后楼市趋势走向

东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长沙地面突现深坑吞噬两层楼房 疑与采矿场有关

房地产开发商普遍相信:2013年房价仍会"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