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掀二手房过户潮 部分区域缴税者猛增

中国新闻网   2013-03-05 00:00

[摘要] 为了赶抢政策末班车,将缴税手续尽快办完,北京地税部门今日出现交易高峰。在“抢过户末班车”心态的影响下,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的过户量和咨询量猛增。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透露,目前,北京至少有几千套二手房源处于已经洽谈好、尚未过户的阶段。

颁布“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按20%征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成为杀伤力和争议的亮点,给京城二手房交易市场带来明显震动,掀起新一轮的集中网签、过户潮。

被称为楼市调控10年来最犀利的“国五条”楼市政策明确规定,个人售房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这一政策无疑是打击投资、投机的一剂“猛药”,也明显增加了二手房的交易成本。有业内人士称,新增的个税税负或将转嫁给购房者,加重消费者的负担。

以一套目前总价200万元人民币普通二手房计算,之前可缴纳总房款1%、即2万元个税;若房主原购房值50万元,新政后按照差额的20%来计算,将缴纳个税30万元。税款相当于房屋总价的14%。

为了赶抢政策末班车,将缴税手续尽快办完,北京地税部门今日出现交易高峰。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上午9点,西城区税务局排起了长龙,缴税窗口人满为患。前来办理房屋个人所得税的高建民告诉记者,他刚买了一套420万元的二手房,早晨8点排队,才拿到46号。地税局工作人员说,今天来办理房屋税款的市民比平时多7、8倍。

地方新政尚未出台之前,北京出现了“抢过户”现象。在西城区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做销售的王学军告诉记者,这几天二手房的签单量猛增,二环内的一套60平米二手房,业主报价280万;5后,业主突然改变主意,来电称涨至320万,购房者唯恐新政后要交高额税款,当场痛快签约,心急火燎地赶着办理过户手续。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北京的二手房网签量和过户量明显增多。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统计数据显示,3月2日,二手住宅当日签约1059套。新政后,二手房网签数量创新高。

在“抢过户末班车”心态的影响下,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的过户量和咨询量猛增。现场服务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天上午,房屋买卖客户接待量比平时增2倍,而咨询客户量也明显增加,大多是打听税收比原来增多少,新政何时实施,二套房贷比例、赠与过户如何办手续等问题。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透露,目前,北京至少有几千套二手房源处于已经洽谈好、尚未过户的阶段。因此,之前积压的交易单将集中进行网签过户,预计“抢过户”末班车的现象将延续到本周末。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预计各地政策执行细则未出台之前,为了争取搭上政策末班车,二手房交易将进入暂时的高峰期。但是,随着新政的执行,各地新房、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陷入低谷,价格可能经历短暂的滞涨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无论是涉及短期调控措施,还是关乎长期制度建设,只有及时将政策走向、市场供求关系等信息向群众传递清楚,严防投机和投资性需求跟风炒作,防止市场出现混乱,最终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才有助于百姓理性消费,巩固楼市调控成果。

东莞二月开盘预告1月东莞楼市取得漂亮的“开门红”, 但2月市场即将转入“低谷”。据东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东莞楼市预计有12个项目加推或开盘,与1月推出的29盘相比,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跌幅高达58.6%。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合富辉煌李兴旺:东莞5年前已经实施"20%个税"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民间达人争晒多种避税损招

东莞楼市持续回暖 上周住宅成交上涨80.11%

住建部长姜伟新遭围堵抱拳求饶 拒谈新政问题

"20%个税"火力猛 解开新"国五条"细则9大疑惑

二手房征20%个税! 80后购房者称难以改善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