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郑浩辉:购房者应选择诚信中介

房天下  作者:欧春梅  2013-03-15 16:10

[摘要]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接受房管局的委托,协助承担部分有关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管理工作与任务,另一方面,服务协会会员单位,为中介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人员岗前培训等。”在此次315活动现场,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向房天下记者介绍中介协会的职能。

3月15日,由东莞市房管局主办,东莞市物业管理协会、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协办,东莞房天下承办的“树行业新风 倡企业诚信”主题大型咨询活动在星河城、景湖时代城同期隆重举行,市房管局、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及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东莞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广东电视台、东莞电视台、广州日报、东莞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高度关注。房天下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相关部门领导——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图片来源:房天下)

“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接受房管局的委托,协助承担部分有关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管理工作与任务,另一方面,服务协会会员单位,为中介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人员岗前培训等。”在此次315活动现场,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郑浩辉向房天下记者介绍中介协会的职能。

郑浩辉表示:“我们现在主要是引导企业人员素养,诚信品牌的建立,市场以后肯定是以品牌中介为主,而关于诚信这块的工作,我们以此次315活动开头,接下来还将继续与房天下合作,进行一个诚信理念"走进社区"活动,另外还将开展第二届"诚信100”的评选活动,树立行业标杆。”

他介绍,在建立中介机构诚信体系方面,中介协会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协会从2009年底开始着手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首先是协会内部制订行业诚信的公约,包括行业的标准,成立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结合市房产管理局2011年发布的信用档案管理细则,我们就组成了巡查小组,每个月每个季度都固定的对全市范围内的中介机构、门店、从业人员进行检查和辅导,宣传行业的诚信,形成系统报告后,我们会定时提交给市房管局予以公示公告。”

同时,郑浩辉对东莞市民在房产消费中选择中介提出了建议:“有四个要点,1、是否证件齐全,工商、税务,特别是房管局备案登记证都有没有;2、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佩戴房管局发的上岗证;3、服务内容、标准收费是否公示;4、在确定服务关系前,了解服务内容,减少损失与纠纷。”

1据房天下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东莞市房管局吴鉴忠:楼市诚信缺失 加大力度整治

3.15典型消费案例分析: 消费维权也要讲成本

东莞:未采取整改措施的违法用地今年重点核查

中熙弥珍国际商寓房天下团直降3万 报名超14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