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东莞新兴起融资租赁受青睐 跻身重点发展行业

东莞日报  2013-04-14 06:29

[摘要] 作为新兴起的融资模式,融资租赁近年来受到东莞不少中小企业的青睐。为进一步支持我市融资租赁业发展,丰富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完善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日前,市政府印发《东莞市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融资租赁业明确为全市支持和重点发展的行业。

作为新兴起的融资模式,融资租赁近年来受到东莞不少中小企业的青睐。为进一步支持我市融资租赁业发展,丰富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完善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日前,市政府印发《东莞市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融资租赁业明确为全市支持和重点发展的行业。

据了解,融资租赁在国外已十分普遍,我国长三角地区的融资租赁业也较为火爆,而东莞在此方面尚处于起步阶段。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意见》的下发,东莞的融资租赁业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鼓励新设、引进融资租赁公司

《意见》明确,将融资租赁业作为全市支持和重点发展的行业,大力支持国内外各类融资租赁机构在我市成立总部或开设分支机构,在资金进入、公司登记等方面简化手续,提供便捷服务。另外,对已经在我市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支持其积极拓展业务,做大做强。

《意见》支持设立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支持外国及港澳台地区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以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以及外商独资的形式在我市设立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外商投资企业。

《意见》也支持设立内资融资租赁公司,鼓励我市民营资本以独资、合资等方式,在我市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支持融资租赁公司多渠道融资

《意见》提出,将为融资租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支持融资租赁公司通过上市和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方式,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通过信托方式融资、转让租赁资产;通过短期外债融通外汇资金,利用中长期外债拓展融资渠道;支持保险企业用债权、股权或者债权转股权等方式投资融资租赁业。

为了能够满足大众化和个性化市场的需求,东莞市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与银行、信托、保险、担保等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发长期短贷、租赁保理、供应商租赁、租赁信托、租赁保险、租赁担保等创新型产品,发展成熟适用的租赁融资模式,增强融资租赁业的金融服务功能,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综合性服务。

同时,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将鼓励融资租赁公司探索开展风险租赁业务,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以租金、承租企业股权等作为主要,为我市的创业期和成长期企业提供融资、管理、技术、财务、法律等综合型服务。

此外,《意见》特别提到,鼓励科技企业使用融资租赁公司产品,发展资产轻量化生产经营方式;鼓励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盘活租赁资产,创新融资模式,实现融资租赁公司与企业的产业联动。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2012年融资规模达600亿 内房企加速海外圈钱

内地房企海外融资爆棚 1月融资为去年全年70%

开发商融资借道海外 房企今年或不再为钱发愁

经济学家:控房价关键在于控制社会融资总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