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开发商资不抵债 业主为办房产证诉请开发商破产

新京报   2013-06-17 14:01

[摘要] 家住“桂冠名园[最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的万先生,因开发商未缴纳相关费用,致使其买房7年仍未拿到房产证。在反映此问题后,市住建委答复称开发商营业执照被注销或被吊销后,业主个人方可申请办理房产证。为此,万先生和其他6名业主,申请法院对开发商破产清算。

据悉,家住“桂冠名园”的万先生,因开发商未缴纳相关费用,致使其买房7年仍未拿到房产证。

在反映此问题后,市住建委答复称开发商营业执照被注销或被吊销后,业主个人方可申请办理房产证。为此,万先生和其他6名业主,申请法院对开发商破产清算。

昨日记者获悉,开发商已接到法院通知书,并提出异议称并非资不抵债,要求法院驳回业主的申请。据了解,这是全市首例业主诉请开发商破产案件。

业主:开发商“资不抵债”

据万先生称,他和另外6位业主均与北京和祥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房产公司)签约购买“桂冠名园”的商品房。入住以后,房产公司至今未能如约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

7位业主为及早解决产权登记问题,曾多次向区、市住建委和市政府反映、求助,想尽早办理房屋登记手续。

2011年11月18日,市住建委书面答复:房产公司开发建设的“桂冠名园”项目未缴清土地出让金及公共维修基金,尚不具备办理初始登记条件。

市住建委还认为,根据《关于历史遗留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屋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规定,开发企业营业执照尚未被注销或被吊销,业主无法直接办理房屋登记手续。

7位业主经查阅法院调取的房产公司在工商年检备案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报表时发现,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其资产负债率高达104.29%,“属于典型的资不抵债企业。”

业主们认为,作为被违约一方,他们也是房产公司的债权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向法院申请对房产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中介费"一收再收"没完没了 "隐形房租"有多少

郎咸平:楼市有投资价值 我买房考虑小户型

"高房价有利穷人"是歪理邪说 党报痛批叫好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