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取消房贷利率7折下限 个人房贷利率暂不作调整

金融界网站  2013-07-20 10:25

[摘要] 昨晚(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央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但通知中同时表示,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分析师称利好A股对银行股影响不大

昨晚(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央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但通知中同时表示,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这是自去年7月份央行进一步放开存贷款利率后,时隔一年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央行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后,金融机构与客户自主协商定价的空间将进一步扩大,一方面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不断提高自主定价能力,转变经营模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居民的金融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将促使企业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的融资渠道,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通过债券、股票等进行直接融资,不仅有利于发展直接融资市场,促进社会融资的多元化;也为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留出更大的空间,提高小微企业的信贷可获得性。

手机搜房陪你走买房路 搜房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搜房网,搜房网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搜房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叶檀:取消贷款利率7折下限 房企融资成本增高

杨兆丰:银行取消房贷7折下限 调整与楼市无关

新鸿基袁继峰:银行正常调整 房贷7折暂时没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