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土部探索通过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或以广州为试点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8-08 17:38

[摘要] 8月7日消息,国土部日前召开的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的住房试点工作座谈会,对京、沪首批的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经验进行总结。有参会人士透露,这也是为第二批试点的城市的申请做准备。

记者从省纪委获得消息,近日澄迈县在省内率先出台失地农民养老保障方案,对建省后被征地农民,分别实行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政府财政全支付,和由政府财政予以老年生活保障补助两种养老保障措施。据该县预计,未来几年澄迈需由财政出资6亿元弥补历史欠账。

8月7日消息,国土部日前召开的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的住房试点工作座谈会,对京、沪首批的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经验进行总结。有参会人士透露,这也是为第二批试点的城市的申请做准备。

据其透露,研讨会上,广州国土局的人士表示,广州正在申请第二批试点,并且介绍拟开展试点工作的设想。

报道显示,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试点将在2013年迎来第二批试点启动工作。根据国土部的要求,只有符合“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较高、建设用地紧缺的直辖市和少数省会城市,确需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公共租赁房的”的要求,才可以试点。

有土地专家透露,对于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除了京、沪等试点城市,广州、深圳、佛山等地也早就开始试行。

另外,早在2011年正式颁布实施的《广州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试行办法》就曾规定,用地企业和单位今后不仅可以购买国有土地,还可以购买集体建设用地,但不得用于商品房开发。

为配合申请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试点,8月5日,广州国土房管局草拟的《〈广州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本征求公众意见,广州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将可以公开出让、出租。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房产投资应以终为始 开拓高端物业需具备四大能力

租住违建房被拆 7名环卫工每晚中能睡在马路边

4省5万余套保障房被闲置 百姓一房难求为何仍闲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