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缺人员资金少管理维护 小区健身器材"健康"没人管

泰山晚报  2013-08-09 17:22

[摘要] 8日是全民健身日,记者对泰城小区健身设施进行调查发现,由于使用不当、维修不及时等原因,社区健身器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零部件缺失、锈迹斑斑现象随处可见。社区健身器材长期无人修理,询问小区相关管理部门,得到的答复是“没钱修”或者“没人管”。

8日是全民健身日,记者对泰城小区健身设施进行调查发现,由于使用不当、维修不及时等原因,社区健身器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零部件缺失、锈迹斑斑现象随处可见。社区健身器材长期无人修理,询问小区相关管理部门,得到的答复是“没钱修”或者“没人管”。

记者调查:健身器材损坏严重,居民锻炼成难题

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湖小区,在小区道路两旁分布着多个健身器材,此外还有两个小型的健身场所。记者注意到,此时并无一人在此健身。记者在小区东南角的健身场所看到,多个健身器材均已破损:一个健身踏板不翼而飞,多个健身器材锈迹斑斑,还有不少健身器材被用来晒被子。

据正在花园乘凉的以为居民反映,这些器材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了,一直没得到维修。而另一位市民则告诉记者:“小区建成不久就设置了这批健身器材,以前没事的时候都喜欢过来锻炼一下,自动坏了几个健身器材后,现在大部分人只能是绕着器材散步。”随后,记者询问了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我们正在想办法协调解决,可能还要等段时间才能给维修好。”

而除了这两个健身场所外,小区周边基本没有可供居民健身的场所。“小区内的健身器材没法用,周边又没有其他的健身场所,平时也就散散步,锻炼健身是没地儿可去。”一小区居民介绍。

小区物业:缺人员、少资金,管理与维护有心无力

小区器材损坏严重,且缺乏有效管理,类似的情况在其他社区普遍存在。记者在东岳大街某家属院内看到,院内的几台健身器材锈迹斑斑,一台跷跷杆已经瘫痪不能使用。旁边一台健身自行车座上的螺丝帽只剩下两个,用手一抬,塑料座就歪向一边。此外,还有的健身器材被安装在了绿化带内,两侧凹凸不平,记者尝试使用了一下,发现身体会时常擦到两旁的树枝,非常危险。

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些器材坏了很久了,没人问更没人管。”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器材是体彩公益资助的,但因为超出保修期了,健身器材变为归我们管理,只不过小区没有经费来维护。”

对此,社区物业管理人员也很无奈,“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发现社区的健身器材出现故障,就在上面贴了提醒字条,想不到没过多久就全坏了。”据其介绍,他们一直想维修却没有专业工具,想找专业人员维修又缺少经费。

“我们小区举重架、摸高器都坏了,修理下来至少需要1000元钱。社区每个月的办公经费不足400元,真不知道这笔钱该从哪儿筹措。”某社区工作人员称,他们是有心却无力。

市体育局:安装健身设施需统一上报、统一规划

针对社区健身器材的监管和维护,记者采访了市体育局。据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健身器材若有损坏,根据体育管理条例的要求,捐赠方负责器材的维护维修,“我们与受赠单位签有捐赠协议,受赠单位负责器材的维护和管理,在保修期内,我们负责与生产厂家进行联系,敦促其进行维修。保修期之外,根据变更的情况提出计划。”

记者在8日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社区由于建成时间早,场地有限,规模比较小,并未安装健身设施,小区里的居民也很少运动。对此,市体育局表示,“对于没有健身器材的小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统一上报,统一安排,然后统一规划。”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审计署:58亿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被挪用

提前还贷有讲究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注意事项

刚需买房须知:请仔细看看这四大选购法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