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莞深惠三地一体化 打造全球重要现代产业基地

东莞日报  2013-08-12 07:27

[摘要] 在推进一体化进程中,企业竞争和市场力量的发挥更应得到重视。通过区域的一体化来创造更多的商机,引导市场发挥力量,重塑珠江口东岸的新优势。

如果把上周的时政热点归类,莞深惠打造全球重要现代产业基地无疑是最显要的话题,已牢牢占据各媒体的重要版面。三市决策层共议一体之事,使得涉及珠江口东岸三座城市一体发展的论点也因此频出,各界都在尽可能地描绘同一个梦想。

定位:以一体化作参照来确定政策走向

虽说热议丛生,东莞各界对莞深惠一体化发展看法却颇为一致。因为,经过多年高速工业化、城市化的推动,珠江东岸不论交通格局还是产业结构都在发生重大变化,莞、深、惠统一定位,走向有机融合,正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一体化,俨然已成为各市发展的重大影响因素。东莞融入珠江口东岸经济圈,不能被动融入,而应该主动融入、科学融入,要根据一体化的内涵找到属于自身可以发挥优势,可以借力发展的地方。

因此,如何通盘评估一体化对城市的影响,兴利除弊,让东莞尽得一体化发展之利,借一体化发展势头推动转型升级,推动各项改革就成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

在三市统一定位成为全球重要现代产业基地的大背景下,至少今后在决策层面,市镇两级层面的决策,包括经济转型、行政改革及民生服务等,都应该站在一体化的高度来给予衡量。

政策层面,应以一体化作参照来确定政策走向、政策内容,要评估新政策的出台在一体化区域内是否具有先进性,是否具有对区域内发展要素资源的吸引力,是否有利于城市在区域内的错位发展、聚焦发展和优势发展。

尤其是要仔细研究其他城市的发展规划,了解其他城市的发展情况,或跟进发展、或跟随发展,或错位扬鞭,做某一行业的领头羊。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保障房红线不容突破 监管需要更加有力有效

新城镇化应不碰耕地红线 力守守住安全底线

金九银十将至 东莞住宅网签1100套仍下跌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