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景气指数公布 超96%开发商预期房价将涨

西安晚报  2013-08-13 15:23

[摘要] 调查显示超96%开发商预期房价将涨---该行实时的“开发商景气指数”表明,2013年下半年住房市场将持续强劲,在房屋建设及销售走高的情况下,房价将继续攀升。受访开发商称,房屋销售量中,首次购房者占48%,改善住房状况者占40%,投资买房占12%。

对于等着房价回调再进入市场的人来说,渣打银行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该行实时的“开发商景气指数”表明,2013年下半年住房市场将持续强劲,在房屋建设及销售走高的情况下,房价将继续攀升。渣打银行调查的30家开发商中,23家开发商认为未来6月内房价涨幅将达10%,6家开发商表示涨幅会更大。

受访开发商称,房屋销售量中,首次购房者占48%,改善住房状况者占40%,投资买房占12%。

本次调查表明,房屋建筑活动正在复苏,并将会加速。参与调查的30家开发商中,有15家表示过去3个月中建筑活动有所增加(第7次调查中仅有11家),有5家表示建筑活动大幅增加,与此同时,还有11家表示建筑活动没有变化。当问及未来3个月的建筑活动计划时,20家开发商表明,与当前情况相比,他们将扩大建筑规模,这与第7次调查阶段相比数量上升了12个,创历史新高。

19家开发商最近一季度的建设规模有所扩大,主要原因包括:他们认为当前市场较去年同期好转,房屋需求及房价均出现复苏,开发商表示棚户区改造与农村城镇化项目提速,部分开发商希望扩大规模。最近一季度未增加建设规模的开发商表示,建设规模未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资金约束,以及对房屋库存和政策环境的担忧。据点评:想要买房的人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二手楼市交投升温:买同一套房今年贵两成多

“低库存”或拉高房价 凤岗好楼盘暴走

高价盘楼价狂飙 专家表示看好下半年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