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办公市场热度骤升 "综合体式"写字楼加速崛起

扬子晚报   2013-08-14 10:09

[摘要] 高温下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业内人士注意到,与之前住宅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同,这一波向好行情中,写字楼也成为其重要“推手”,风头丝毫不让传统住宅。

高温下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业内人士注意到,与之前住宅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同,这一波向好行情中,写字楼也成为其重要“推手”,风头丝毫不让传统住宅。尤其是一些受益于区域商务经济快速发展的优质写字楼产品,凭借其良好的地理位置和高品质的物业管理,取得了不错的,俨然成为楼市资金避风港,是什么让写字楼市场热度骤然提升?专家表示,多重利好持续推动,是写字楼市场火爆的主要因素。

二三线城市写字楼投资

超10%

有数据显示,上半年70个大中城市楼市一片大好,其中写字楼投资上升趋势尤为强劲。从2012年开始,二三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已经开始展露头角,目前包括成都、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写字楼投资都相当不俗,甚至已经超过北京和上海。

再看南京,江宁某在售写字楼项目更具代表性,从去年年初开盘至今,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其均价上涨1700元/㎡,投资超过10%,竟优于一线城市,令业内外叹为观止。

7月南京写字楼

成交面积同比涨5.4%

前期新国五条的落地,加上如今中央政治局的“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政策,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尤其是商业地产中的写字楼产品,作为绩优蓝筹股,投资持续升温。在二线城市南京,南部新城建设进程加快,江宁成为商业地产领跑地。权威资料显示,7月南京办公写字楼成交面积为36463㎡,同比去年上涨5.4%,较之以往写字楼办公项目的成交呈现出较大的增长趋势,大量资金已转向商业地产投资。

专家分析,办公产品市场持续升温,一方面是由于7月30日的国务院会议未提及房地产调控,这给予了房地产市场一个喘息之机,另外是因为住宅市场不断受到打压,使得大量楼市投资资本流入到办公产品市场。

传统写字楼模式单一

“综合体式”写字楼加速崛起

在写字楼市场的“1.0时代”,其物业类型往往以单体式的建筑为主,这样的布局存在着商务配套不足等重大问题。办公所需的酒店、餐饮、会务等需求往往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精力方能满足,极大抬升了商务成本。在快节奏办公的当下,这类写字楼受到很多公司和投资者的冷落。

与单体写字楼备受冷落同时出现的现象,则是“综合体式”写字楼的四处开花。

所谓综合体式写字楼,就是建设于大型城市综合体内的写字楼。这类写字楼因为被发展商作为综合体物业的商务组团与其商业、酒店等物业共同规划,在运营中实现互动,拥有普通写字楼难以企及的办公接待、员工生活便利,降低了办公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写字楼综合体化不仅解决了传统写字楼只有办公没有生活的难题,且较单体物业更具抗跌性与力。

7月四川CPI:同比上涨2.9% 环比上涨0.4%

8月12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获悉,7月份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0.4%。

具体来看,7月份影响四川CPI的各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涨跌情况如下: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5.6%;烟酒类价格同比下跌1.1%;衣着类价格同比下跌0.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9%;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4%;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3.5%。

另据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披露,7月份四川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4%,跌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已是连续3个月跌幅收窄;PPI环比下降0.4%,1-7月累计下降1.9%。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黄旗山板块大豪宅即将入市 东莞黄旗南正崛起

东莞写字楼市场面临洗牌 中低端产品或陷生存难

东莞高端写字楼租金有望破百 市场未来将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