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务楼宇低耗能高产出 东莞设置奖金扶持楼宇

东莞日报  作者:张朝霞  2013-08-26 07:27

[摘要] 明月楼高休独倚——高楼在古人眼里的意象,多是充满着惆怅与愁怨。但是在当代社会,高楼除了欲穷千里目的美学追求外,还有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的商业追求,那一栋栋低耗能高产出的高端商务楼宇,款款流出的是带着绿意的经济增量和活力。

明月楼高休独倚——高楼在古人眼里的意象,多是充满着惆怅与愁怨。但是在当代社会,高楼除了欲穷千里目的美学追求外,还有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的商业追求,那一栋栋低耗能高产出的高端商务楼宇,款款流出的是带着绿意的经济增量和活力。

没有轰鸣的机器声,没有污水排放的烦恼,没有土地空间使用的窘迫……作为新兴的一种经济形态,楼宇经济已经成为了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在城市的街头,作为旅行者,当你看到那些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时,或许体会到的只是都市的繁荣与气派。孰不知,这些楼宇的真正威力,在于它释放的巨额经济总量。

有“垂直印钞机”之称的高端商务楼宇,一栋占地仅几亩的大楼里创造的年税收可达到上亿元。有数据显示,2010年位于深圳福田的招商银行大厦纳税额达64.96亿元。

楼宇经济是以商务楼为主要载体,以开发、出租楼宇引进各种企业,从而引进税源,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对楼宇经济进行扶持鼓励,体现了政府对经济发展的一种导向意义,东莞近日正式出台《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奖励在我市纳税并承担符合条件的楼宇整体包装营销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楼宇运营机构。

奖励金额固然是个看点,背后的深意更需体会,奖励在于树立了一种标准,一个价值导向。细究之下,发现能够得到资金扶持的楼宇关键是看进驻对象的实力,对此有楼宇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我市楼宇经济的发展逻辑,重点是吸引企业总部入驻,进而实现高端业态的集聚效应。

所谓“良禽择木而居”,入驻企业选择什么楼宇做“窝”,并非只是找个地方那么简单,它也希望楼宇能够反哺,能给它带来一定的增值效应。出来做生意,图的都是,或长远或眼前,当你在选择对方的时候,对方也在选择你。

企业总部是个香饽饽,如何抱得“美人”归,是个难事。从厂房经济时代的捡到篮子都是菜,到楼宇经济的高端业态集聚,“择偶”的转变——注定是一场痛并快乐着的高级蜕变之旅。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深圳小夫妻投身"刚需投资客" 寻找紧凑小两房

8月25日房天下看房团圆满结束 意向登记达92组!

装修公司一天10个骚扰电话 业主收楼即被盯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