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税收增加 拉动东莞财政收入增长达目标

新快报  2013-08-30 15:19

[摘要] 东莞财政收入上半年数据正式出炉:东莞为448.6亿元,同比增长6.9%,税收收入占比达80.4%,其中房地产行业税收增加时拉动税收增长的一大原因。预计今年下半年,东莞财政收入或将收窄。

[导读] ■今年上半年,东莞市财政收入方面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定目标。房地产行业相关税收增加是拉动税收增长一大原因

东莞上半年财政收入“任务过半”目标已完成

近日,东莞财政收入上半年数据正式出炉:东莞为448.6亿元,同比增长6.9%,税收收入占比达80.4%。业内分析,这种财税收入结构显示了东莞经济稳中有升且整体相对健康。然而,随着整体大环境持续不容乐观的影响,预计今年下半年,东莞财政收入或将收窄。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收入增速加快、收入质量提高,支出进度平稳。”这是东莞市财政收支运行的主要特点。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东莞市财政在收入方面,实现了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20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27.4亿元,同期增幅为5.4%,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定目标。

而从全省来看,东莞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排位第14名,在珠三角7个城市中排名第4位。有关业内人士则分析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东莞财政收入政府排名略有下调。

税收收入占8成

地方财政收入无疑是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晴雨表”。据了解,在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的占比超过了8成,为80.4%,同比去年增加了4%。市级地税税收收入增长了21.9%。据悉,今年1月至6月东莞房地产行业市级税收增长32.9%,其中契税增收4.06亿元,增长42.74%;土地增值税收入增收2.1亿元,增长37.15%。

据分析,其中房地产行业相关税收增加是拉动税收收入增长的一大原因。“税收收入比重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过8成,则说明东莞财税收入整体趋向健康。”有关专家表示。而东莞市财政局预算科有关负责人分析,“税收收入占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例同比有所提高,意味着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

此外,记者还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莞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92.97亿元,同比增长17.83%:其中办理出口退税120.87亿元,同比增长3.96%;办理免抵调库72亿元,同比增长51.83%。

下半年财政收入或收窄

上半年东莞市财政收入稳中有升。不过,东莞市财政局局长罗军文表示,今年下半年,随着免抵调库增值税及房地产相关税收收入基数的提高,届时预计下半年市财政收入的增幅将有所收窄。

“部分主体税种,上半年收入增长不算理想,如企业所得税增幅仅有5.8%,增值税现税部分增长仅为5.5%。”罗军文还透露。

据分析,企业所得税及增值税增幅相对较低,事实上,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东莞的实体经济整体发展情况不容乐观。国内外大环境持续影响下,东莞多家企业营业收入减少,进而影响税收降低。

链接

土地出让金同比减7.8亿元

在市基金预算中,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为45.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收7.8亿元。而2012年全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仅117.8亿元,比2011年全年减少了43.9亿元,减幅达27.2%。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前5月财政收入5.6万亿 房地产相关税收大增

财政部:5月公共财政收入12749亿 增长6.2%

中央财政收入半年仅增1.5% 地方卖地增四成

财政部:今年各省至少选择20%的地市、县公开三公经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