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房价避免大起大落 关键在增有效供应

新华网   2013-09-03 09:27

[摘要] 经过连续数月的上涨,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达到一个高峰,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大幅增长。专家表示,要避免楼市再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热点城市关键是努力增加有效供应。

经过连续10个月的上涨,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达到一个高峰,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大幅增长。这会是房价最后的疯狂吗?要避免楼市再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热点城市关键是努力增加有效供应。各地应努力完成供地计划,避免成为空头支票。应采取措施促进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交易,促进存量房入市,形成供应。


国家统计局的专家说,随着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预计房价走势可望趋稳。在调控热点的一线城市,政策效应显现的个变化,应该是楼市交易量尤其是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下滑,进而价格停涨。随着成交量持续走低,再过几个月,对价格的影响会越来越明显,新房降价促销、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部分区域房价出现企稳回落。

在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的压力下,各地也会采取很多手段把房价涨幅尽力稳住。相应的,受单身人士禁止购买二套房等政策的限制,“离婚潮”这样的场面也很难再出现。从热点城市的成交情况看,成交量已经从高点大幅回落。相信今后几个月的楼市统计数据应会渐趋平稳,逐步反映出政策效应带来的这种变化。应该说,短期内楼市从疯狂状态回归理性,是大概率事件。

人们更关心的是,预期中的这种平稳能持续多久,会不会等来又一次疯狂?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在一线城市供求关系仍然偏紧、调控手段仍然以“限”为主的情况下,如果无法缓解供求矛盾,短期内被限制的购房需求还是有可能集中爆发,引发类似去年底以来的这种反弹。

要避免楼市再出现大起大落的疯狂局面,即将迎来的平稳期非常关键。热点城市关键是努力增加有效供应。在一手房市场上一方面增加土地供应、稳住地价,国土部近期公布,今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是去年实际供应量的1.5倍,各地应努力完成供地计划,避免成为空头支票。另一方面应大力打击囤房囤地,促进开发商加快开发周期形成住房供应。

在二手房市场上,则应积极进行引导,采取措施促进二手房交易,并盘活租房市场,总的目的是促进存量房入市,形成供应。调控的目的从来不是要冷冻市场,成交活跃、价格平稳的市场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健康市场。

在这个宝贵的稳定期,仍然要加快建立促进市场稳定的长效机制。比如北京正在实施的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方式,就明显的体现出调控的新思路。比如加快商品房(资料、团购、论坛)预售改革,在一些有条件的城市试点全现房销售的可能性……尽管这些看上去是老生常谈,但要让楼市不再疯狂,这些老生常谈的改革,还应该反复谈,加快干。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央企抢地疯狂为"保增长" 或刺激新开盘价格预期

房价日均涨千元 看东莞不涨反跌低34万

专家:现房价一点都不高 25年后每平将超8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