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建商业地产 界龙实业拟定增募资5.4亿

中国证券报   2013-09-03 11:07

[摘要] 自8月28日停牌的界龙实业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超6.97元/股价格,向包括公司大股东界龙集团在内的10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7800万股,募资不超5.4亿元。

自8月28日停牌的界龙实业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超6.97元/股价格,向包括公司大股东界龙集团在内的10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7800万股,募资不超5.4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收购集团持有的界龙联合17%股权和名都置业40%股权,另外2.4亿元用于扬州御龙湾商业二期项目,其余1.4亿元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中界龙集团认购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26.21%。

对于2.4亿元投建商业地产项目,公司表示,宏观调控政策的叠加令众多缺乏竞争力的中小房地产企业纷纷退出市场,行业整合促使资源进一步向具有资金、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集中;另一方面,城市人口、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增加以及土地供应的持续偏紧等令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前景依然看好。在此背景下,资金规模优势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计划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于扬州御龙湾商业二期项目,抓住商业地产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优化上市公司盈利结构。

而对于1.4亿元收购股权,界龙实业表示是为了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公司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前,界龙集团与界龙实业共同设立公司从事房地产项目开发,双方间存在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界龙集团将下属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全部转让予界龙实业并退出房地产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股权收购与公司投建商业地产项目实际上“暗合”。以此次拟收购40%股权的名都置业为例,其目前主要在开发扬州御龙湾项目,也是公司此次定增拟募投的御龙湾二期项目。该二期项目主要建设3幢商业建筑,总建筑面积60425平方米。据预案显示,上述项目预投入资金4.77亿元,含拟投入的募资2.4亿元。据公司预测,计划销售部分销售收入将达13560.93万元,扣除相应开发成本后销售毛利润5514.11万元,销售毛利率40.66%。

此外,本次定增还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截至2013年6月30日,界龙实业的资产负债率为83.30%(合并报表口径),高于房地产行业可比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得到相应提高,有效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房价将进一步下跌 商业地产是个更大的泡沫

一面"关门大吉"一面扩张疯狂 商业地产散客慎入

东莞商业地产正升级换代 旅游地产为零时代终结

商务楼宇低耗能高产出 东莞设置奖金扶持楼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