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两人登上胡润女富豪榜 张茵排名第四

东莞日报  作者:黄锐   2013-09-19 09:00

[摘要] 昨日,揭示中国前50位女富豪的“胡润女富豪榜”出炉,广东以17位富豪领跑其他省市。其中,东莞除了历年榜上有名的张茵(排名第四)外,与丈夫杨志茂共同掌握新世纪科教拓展公司的朱凤廉(排名第三十)也成为东莞第二个登上此榜单的女强人。

昨日,揭示中国前50位女富豪的“胡润女富豪榜”出炉,广东以17位富豪领跑其他省市。其中,东莞除了历年榜上有名的张茵(排名第四)外,与丈夫杨志茂共同掌握新世纪科教拓展公司的朱凤廉(排名第三十)也成为东莞第二个登上此榜单的女强人。

上榜50人广东占17人

榜单上,32岁的碧桂园杨惠妍以财富510亿元,取代去年女首富吴亚军,相隔5年再次成为2013年女首富,富华地产的陈丽华与龙湖地产吴亚军分列第二、三位。

此次女富豪榜上榜门槛为36亿元,比去年上升28.5%,是历年。但女富豪们的财富与男性仍相距甚远,胡润百富榜前50位男富豪财富门槛为180亿,是女富豪榜上榜门槛的5倍;女富豪平均财富96亿元,不到前50位男富豪平均财富的三分之一。

分行业看,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达到25%。除房地产之外,女富豪更青睐金融与投资行业,占比达18%;比较少从事制造业,仅9%的女富豪从事制造业,是男富豪的一半。

而从地域来看,广东创造女富豪的环境,诞生了17位女富豪,更在十强中占据六席之多。北京和上海分别以9位和6位排第二、第三名。

近七成女富豪白手起家

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4位,占了66.7%,东莞首富、玖龙纸业的张茵就是其中典型代表。张茵此次在女富豪榜上名列第四,其整个家族掌握财富达270亿元,同比增长70亿元,增幅达35%。张茵此前分别曾在2006年、2009年和2010年成为中国内地女首富,一年来她因1400万元的捐款总额位列女富豪慈善榜第四位。

也有一部分女富豪与丈夫共同创业,如明天控股的周虹文、SOHO中国的张欣和阳光红岩的杨澜。来自东莞的新面孔、新世纪科教拓展公司的朱凤廉也是其中之一。朱凤廉与其丈夫掌握着53亿财富,其产业以金融投资为主,通过新世纪科教拓展公司控股两家上市公司锦龙股份和博信股份,并间接持有东莞证券、东莞农商行的股份。

此外,榜中有17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她们或是继承上辈财富或是遗孀,如碧桂园的杨惠妍和涌金投资的陈金霞(财富100亿)。而纵观全球,女富豪依靠继承则较为普遍,目前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即为欧莱雅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财富300亿美金)。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四川女富豪国腾电子何燕被调查 身陷非法圈地疑云

中国女富豪 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

中国女富豪白手起家比例高 从事房地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