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新书首发:土地政策不变房价难停涨

中国新闻网   2013-09-24 14:02

[摘要] 中新网9月24日电近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的新书《野心优雅》在京首发。据了解,这部58万字的新书描述了任志强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同时记录了他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认识,包括对方房价不断上涨原因的探索。

中新网9月24日电近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的新书《野心优雅》在京首发。据了解,这部58万字的新书描述了任志强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同时记录了他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认识,包括对方房价不断上涨原因的探索。

一直以来,任志强始终与房价上涨的言论脱离不开,因其敢说敢断的行为被冠以“任大炮”的称号。在本次发布的新书中,任志强自然也少不了在房价问题上挥洒笔墨。据报道称,书中有专门的章节记录了他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认识,以及对房价不断上涨原因的探索。

房价的问题始终是全民关注的焦点,据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城市有66个,其中上海、广州环比涨幅,达到1.7%。另外,房价同比涨幅更加明显,其中北京同比涨幅,为19.3%,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重要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也列居前位。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里多个城市举行了秋季房展会,而在房展会上市民反映的就是房价太高。针对北京的房价问题,在新书发布会的活动中,任志强认为,如果现在的土地政策不改变,公共资源配置情况不改变的话,很难改变现在这种继续上涨的情况。

谈及土地政策问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近日对媒体表示,现在土地政策面临的问题与以往不同,是农业人口往工业城市转移的问题,同时还存在着诸多其他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是需要慎重考虑的,不能指望一个文件就可以立即解决,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试点。

据了解,近日来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连续出现“地王”项目,“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连连出现,高地价引发人们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忧。昨天,《人民日报》援引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的分析称,“地价与房价相互影响,在目前情况下,地价房价均在互相促进上涨,如果不抑制这种地价上涨趋势,下半年房价继续明显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住宅成交持续上涨 楼盘价格呈高位企稳之势

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第四次上调 刚需盘引领市场

万达耗资500亿建设电影产业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