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市场输家多数不理性 买房要听从内心的声音

房产周刊  作者:赖黎明  2013-09-26 16:00

[摘要] 不要相信,土地市场近几个月的极度燥热是无端的。始终要相信的是,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市场预期决定购买行为,也就是说,土地市场的异常繁荣是一种信号。

传统经济学总是假定市场是理性的,认为买卖之间总能实现市场资源的最合理化配置。然而,“行为经济学”否定了这种超理论状态,道破了买卖双方的真实面目,实际上不管是购买行为还是销售行为,都充满了诸多不理性因素,所以市场总会产生许多输家。

越是在金九银十,9月,市场预期、政策环境双双走到变轨的前夜,压抑已久的购买力和供应力都容易矫枉过正,重蹈过去供求失衡覆辙,盲从心理一旦产生,总会有人受伤。

过去几个月,土地市场的溢价繁荣和各类物业形态的全面复苏,敏感的开发商已预计到,市场已行至扭转颓势的迹象。那么接下来,开发商盘算的是如何卖得更好,买房客盘算的是如何买得更理想,如何买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大半年来,房地产政策转向甚至松绑的呼声甚嚣尘上,与数月来中国主要城市包括成都在内的土地市场,频频刷新溢价纪录的表现有着匪夷所思的默契。这相当于,从政策环境和土地市场这两大基本面,佐证了“大阳线”的到来,顺带完成了“城镇化红利再造房地产繁荣”的舆论策应,剩下的就看市场的造化了。

不要相信,土地市场近几个月的极度燥热是无端的。始终要相信的是,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市场预期决定购买行为,也就是说,土地市场的异常繁荣是一种信号。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房屋空置率25%太离谱 业内称不存在房地产泡沫

大话地产:东莞楼市“金九银十”探讨暨东莞好楼盘十强评选

城市房价高回老家置业 专家支持"回到农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