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居民CPI同比上涨3.1% 创造7个月来新高

东广新闻台   2013-10-15 10:0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1%,创7个月来新高。其中,食品价格是最重要“推手”。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1%,创7个月来新高。其中,食品价格是最重要“推手”。相比去年同期,9月份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6.6%,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9%,牛肉价格上涨21.9%,羊肉价格上涨13.3%。这些食品价格的“发威”既有中秋、国庆节日因素,也有季节性影响因素。

今年我国天气比较极端,南方高温多旱,而北方多雨多涝,对于季节性较强、对气候反应敏感的农作物尤其是鲜菜鲜果的价格影响较大。导致鲜菜鲜果价格一直保持高位。与食品价格因素占主导相比,9月份非食品价格也“不甘落后”。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仅次于食品,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此外,“双节”带动出游热情及《旅游法》实施的短期影响下,旅游价格环比上涨2.8%。这些都成为9月份拉动物价上行的因素。

专家预计,四季度CPI仍将温和攀升,但实现年初设定的全年涨幅控制在3.5%以内的调控目标完全没有问题。

(交通银行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注意到,中长期看,随着三季度经济回暖,物价运行将进入上升通道。唐建伟说:

【如果从物价运行的周期来看,今年它本身就是一个新的一轮上升周期的年。因为从CPI的运行来看的话,一季度就比去年的四季度高,然后,今年的二、三季度也比一季度要高。所以总体来看呢,今年物价是进入一个缓慢的上升周期。】

9月份超预期的物价涨幅公布后,市场研究机构纷纷上调十月份的物价预期。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从目前的形势看,货币政策没有调整的必要。

【根据十月份以来的物价走势,我们也是小幅上调了十月份CPI的预测,上调到3.2%。全年的CPI可能是到2.7%。整个的CPI已经接近年初给的目标值,所以可能政策就很难再放松。另一方面,PPI还是在负值区间,所以说应该也很难收紧。所以我们整体判断,货币政策应该还是处于一个中性的区域。】

CPI等经济数据公布后,沪深股市反应平稳,两市大盘窄幅震荡,小幅收高。银河证券分析师高晓峰说,经济数据虽然略超预期,但仍在可控之内,不会影响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

【比如说,像今年整体CPI在可控的范围之内,这个趋势或者未来的走势市场已经达成共识的话,那么数据出台以后,不会对市场造成一个剧烈的震荡。我相信最近来说,政策变化对市场的影响要远远大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三季度房价涨幅创峰值 各地或推新举措控房价

房价调控目标未完成 广州等地将加大调控力度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花落中信 涉及5400亩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