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村组经济负债情况:32镇街借债额全部下降

东莞时报  2013-10-24 07:34

[摘要] 在去年两会上,东莞村组经济负债高企...时至今日,东莞村组经济负债情况到底如何?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底,村组两级资产负债率18.2%,比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负债水平降至近二十年。

在去年两会上,东莞村组经济负债高企,引发强烈关注,更发出了东莞有些村组很可能发展成“东莞的希腊”的担忧。

时至今日,东莞村组经济负债情况到底如何?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底,村组两级资产负债率18.2%,比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负债水平降至近二十年。

村组负债水平

降至近二十年

去年,东莞出台了农村集体经济“1+ 5”系列政策,推动全市农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其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目前来看,一系列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在会上如是说。

会议公布,前三季度,9月底,32个镇街借款总额全部实现同比下降。村组两级资产负债率18.2%,比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负债水平降至近二十年。资产负债率超过50%的经联社和经济社个数由去年同期的206个减少到151个。集体经营费用连续两年同比下降。

村组负债下降的同时,村组经济的活力正在逐步增强。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村组两级累计实现经营总收入115.2亿元,增长5.8%;经营纯收入64.1亿元,增长10.6%。

32个镇街中,更有25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两位数增长,15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15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20%,16个税收收入增速超过20%。

到底,又是哪些力量正在推动村组经济良性增长。

曾有数据统计,全市村组两级总资产从2012年初的1235亿元,增加至今年8月底的1274.4亿元,增长3.2%,约占全省总资产的36%。

其中,净资产从954.5亿元增加至1040.4亿元,增长9%,约占全省净资产的39%。而土地转让对净资产增长的贡献率,则从2011年的134.5%下降至61.3%,经营积累对净资产增长的贡献大幅提升。

港镇统筹项目

2000户完成征拆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还提到,东莞要注重专业镇建设,通过各种措施提升产业集群水平,使和产业关联的企业到我们的专业镇落户,增强“吸金”能力。他还提到虎门港与沙田的港镇统筹问题。徐建华说,统筹后项目征地拆迁落户都发生了可喜变化,4000多户拆迁户中已有一半完成征拆,吸引了一批项目落户,按港镇统筹的设想,2017年前有望再造一个新沙田。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买房投资好过放高利贷 东莞月薪五千买什么房?

中国的6大城市 这里买房必(组图)

让屌丝逆袭 助你事业更上一层楼的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