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投研究院预计2014年房地产市场价格有望趋缓

中证网  作者:费杨生   2013-10-31 16:53

[摘要]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研究院10月31日发布报告预计,2013年四季度房地产量价仍将处于高位,但2014年房地产市场价格有望趋缓。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研究院10月31日发布报告预计,2013年四季度房地产量价仍将处于高位,但2014年房地产市场价格有望趋缓。

在当日举办的“2013年四季度中国投资市场评级发布会”上,建投研究院认为,9月之后国内多家商业银行出现房贷收紧现象,并呈现出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的趋势,房贷门槛的提高,必然进一步限制购买行为。供给方面,历史经验看四季度为全年供应高峰,地产商将加大推盘力度,预计成交量将继续回升。政策方面,本届政府更加强调用长效机制取代以往的调控政策,用经济手段而非行政手段抑制房地产泡沫。预计四季度,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面世是大概率事件。综合以上原因,2013年四季度房地产量价仍将处于高位,但2014年市场将更趋于理性。

对于四季度宏观经济的走势,建投研究院指出,随着北方进入供暖季,国家可能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控的力度,控制燃煤的使用乃至限制重工业、高排放企业生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业增速,预计四季度工业增速会略低于三季度水平。

对于四季度证券市场的表现,建投研究院指出,四季度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很多。从用电量等数据看,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速可能比三季度小幅放缓。除非国家进一步增大基建投资力度,否则投资推动下的增速反弹可能难以持续。从当前估值较高的中小市值股票来看,中报业绩与全年的盈利预测之间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结构性风险。除此之外,目前市场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预期非常高,如果改革的措施低于市场预期,之前的一些改革题材概念股估值将回归合理水平,届时可能会拖累整个A股的走势。债券市场在中长期利率债无趋势性行情机会的背景下,方向上仍会延续弱市调整。但相比三季度,整体调整幅度会有所缓和。在股票市场波动较大、债券市场预期下降的情况下,估计基金率水平会略低于三季度。商品期货方面,四季度随着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回暖,大宗商品的需求整体将会上升,预计四季度商品期货的率将略有提升。

建投研究院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直属机构。该院结合中国投资市场的特点,研发推出了“中国建投投资评级体系”,将A股、债券、商品期货、房地产、VC/PE、信托、银行理财、开放式基金8个市场用统一的方法计算出评级结果,并对各个市场的和活跃度进行横向比较。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赚差价抬房价 "真买卖假委托"存在很大风险

房产中介乱象丛生 凸显监管措施和法规滞后

法院将司法拍卖搬上淘宝网 专拍卖房产和名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