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试水虚拟货币购房 "专业性"太强引发质疑

新闻晨报  2013-11-05 14:13

[摘要] 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已经不仅仅用来玩游戏,还能“玩真的”。最近,张江板块一楼盘的促销方式另辟新径,首度接受虚拟货币“比特币”购房。希望能以这样的新潮购房方式引起年轻置业者的追捧。

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已经不仅仅用来玩游戏,还能“玩真的”。最近,张江板块一楼盘的促销方式另辟新径,首度接受虚拟货币“比特币”购房。希望能以这样的新潮购房方式引起年轻置业者的追捧。

“我所了解的虚拟货币仅局限在腾讯Q币这类购买游戏积分的币种,“比特币”也听IT界的人士谈起过,用它购买现实的东西还真的不太了解,更别说买房子了。”一名从事房产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比特币”的获取方式是通过电脑安装“比特币”客户端,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与其他虚拟货币有所不同的是,“比特币”其总数量非常有限,确切的说,总数量将被限制在2100万个。但“比特币”的兑换价格非常不稳定,汇率波动也较大。获得“比特币”的一种方法是“做矿工”,也就是用自己的电脑生产“比特币”,在早期的客户端中还有挖矿这一选项,但已经取消了,随着参与挖矿的人数越来越多,自己一个人挖矿可能要挖上几年才有50个币,所以矿工一般都组织成矿工行会,大家一起挖。人们也可以选择做“商人”,用钱去收购矿工挖到的币,也可以做一个网店卖东西收“比特币”,更可以去交易所炒币。

目前,该项目所接收兑换汇率为,“比特币”对人民币的汇率为1:1000。但是,兑换并没有上限,考虑到拥有“比特币”的人持币数量不会很大,因此这次促销实质就是相当于用“比特币”抵扣掉一部分房款。

项目负责人透露,此次推出“比特币”购房前进行了充分考量。此次尝试虚拟货币(比特币)购房非偶然想法。

不过,对于这种促销方式,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专业性太强,不是专门的IT人士很难享受到这样的优惠,对其他普通购房者来说不太公平。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更多鲜活资讯》》》

金田花园创常平洋房价 房天下携手钜惠来袭

敏捷春天花园17505元/平方米[大朗]敏捷春天花园1套在售第二波电商将启动 钜惠再次袭来

富通圣堤雅31833元/平方米[万江]富通圣堤雅47套在售携手房天下电商 劲爆优惠震撼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