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月土地供需同步回落 东莞土地市场平淡开局

东莞中原  2014-02-11 00:00

[摘要] 进入2014年,开发商在过去一年的回款顺畅,资金状况良好,短期内拿地扩张积极性仍然保持高昂。但全年来说,2014年资金流动性趋紧难以改观,预见今年开发商的资金面将会比去年有所紧张,将会直接影响房企拿地的意愿。

2013年土地市场一片火热,整体交易量十分活跃,地王频繁涌现,得益于平静的政策环境和宽裕的资金面,增强房企未来的信心预期。2013年东莞土地市场也表现出刚需两旺的格局,政府和房企都喜笑颜开、各得其所。进入2014年,开发商在过去一年的回款顺畅,资金状况良好,短期内拿地扩张积极性仍然保持高昂。但全年来说,2014年资金流动性趋紧难以改观,预见今年开发商的资金面将会比去年有所紧张,将会直接影响房企拿地的意愿。

纵观1月重点城市的新房市场,在政策效应逐步显现、银根持续收紧、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下降的情况下,多个城市成交出现急剧降温。但从楼市发展态势来看,当前楼市走向仍然呈向好趋势,毕竟土地市场是深深依附在楼市的大环境中,房企对未来开发信心相对乐观。开年首月重点城市土地热度延续,前海地产刷新深圳地王,万科、保利、龙湖等地产大鳄均有所斩获。开年以来,各地土地市场热度不减,成交规模仍然较高,尤其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响应中央加大土地供应的号召,新年首月土地成交十分活跃。

2014年,东莞土地市场在平淡中开局,本月出让5宗商住地均顺利交易,来自香港的嘉华国际集团以及本土的丰泰、富盈地产均有收获土地。嘉华集团拿下石龙一宗小规模商住地,将会和之前的地块合成开发慧芝湖花园项目。尽管石龙仅有12万左右的常住人口,当地经济水平放眼东莞全市也并不十分出色,但石龙楼市当前已吸引佳兆业、新鸿基、嘉华集团等外来房企的布局,其吸引力仍可见一斑。丰泰地产斩获厚街三宗连体地块,占地规模达到8万㎡,容积率仅1.05,地块位横岗湖板块,将会是丰泰地产继观山碧水后的又一个豪宅项目。富盈地产在富盈香茶郡建立的热销品牌效应后,再次乘胜追击拿下茶山地块,茶山未来受新火车和东城客户的辐射,后市发展潜力十足。

不难发现,东莞本土企业更加倾向于自身熟悉的区域拿地,一方面源于品牌的沉淀,另一方面在熟悉区域能更好地掌握拿地时机。开发商在熟悉区域能更充分地了解市场,更能掌握拿地的时机和掌控拿地成本。

1

 

马年房价面临全面失控 即将崩盘10大城市曝光

上周东莞住宅量价飙涨 节后楼市反弹

东莞主城区楼盘人气冷热不均 节后回暖迹象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