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信贷紧 东莞部分楼盘扩大优惠吸引购房者

羊城晚报  作者:余宝珠   2014-02-28 10:10

[摘要] 羊城晚报记者26日走访发现,东莞已有部分在售楼盘扩大优惠幅度吸引购房者,但仍有开发商持观望态度不愿贸然降价。有房地产研究专家指出,在藏富于民的东莞,本土开发商对于银行资金的依赖性程度远低于其他城市,东莞房价跌幅最多不会超过10%。

银行房贷政策持续收紧,在东莞各家银行相继上浮贷款利率后,一直坚挺的东莞房价也开始动摇了。羊城晚报记者26日走访发现,东莞已有部分在售楼盘扩大优惠幅度吸引购房者,但仍有开发商持观望态度不愿贸然降价。有房地产研究专家指出,在藏富于民的东莞,本土开发商对于银行资金的依赖性程度远低于其他城市,东莞房价跌幅不会超过10%。

每月仅月初有款可放

“贷款额度受限,银行只能提高利率或者停贷部分二手房贷款了”,26日,有银行内部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当前东莞各家银行的房贷审批已是排长龙,从审批到放款时隔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表示,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有限,基本只有每月月初那几天的时间有款可放,其他时候则只能继续等待下月的放款。

据介绍,东莞各家银行相继上浮房贷利率甚至有银行直接叫停二手房贷业务,也是为了缓解去年积压至今的贷款业务。记者走访发现,现在东莞到各家银行办理房贷业务,即便是首套房一手房的贷款业务,也基本无法享受到基准利率的优惠了,上浮幅度在10%-30%之间。莞城在售的富通地产一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购买该楼盘按揭的话,首套房利率上浮在10%-20%之间,具体利率看客户本身的条件和所选择的银行。上述银行人士也透露,该银行是四大行之一,当前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30%,合作楼盘一手、首套房还能享受利率上浮10%的优惠,而非合作楼盘一手、首套房的利率则得上浮25%。

节后让价幅度有所扩大

银行收紧银根,房地产开发商同样挠头。在各地频现房价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房价坚挺的东莞也开始有些动摇了。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分析指出,藏富于民的东莞让本土开发商有着更多资金来源,开发商在资金上依赖银行的程度比起其他地方要低得多,所以在当前银行的贷款政策面前,东莞开发商受的影响明显没有其他城市那么大。车德锐表示,年后东莞一些楼盘开始扩大优惠幅度,但更多开发商还在观望中,希望看清市场走势再行动。

从记者26日走访的各楼盘情况看,节后让价幅度也有所扩大。新开盘不久的宏远御庭山当前均价在8500-9000元之间,在售的户型以70-14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居多。据楼盘售楼人员介绍,节前刚开盘这一楼盘只有98折的优惠,但现在优惠扩大,在之前98折基础上还有2-3个点的让利。莞城富通自在城的售价也在8000元以上,楼盘工作人员称当前购房可享受两房5000元抵6万元,三房5000元抵8万元的优惠,一套房屋直接优惠5万现金。西平君坮花园的均价则在万元以上,但楼盘工作人员也称节后有所优惠,购买不仅可享受98折后再99折,还能赠送钻戒等。

业内人士 东莞房价的跌幅不超10%

“是时候应该降价了”,车德锐分析指出,各银行提升利率的结果就是让购房者支出的利息大幅上升,如果开发商再没有实际行动的话,购房者就很难下定决心出手的。“从2008年东莞房价下降的情况分析,东莞房价只要下滑5—10个点就能刺激消费者出手购买”,车德锐认为,很多人都认为东莞房价是向好向上的,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小幅度的价格下调就会有人接盘的。

他表示,东莞房价不会出现其他城市动辄20%甚至40%的下滑,房价的跌幅不会超过10%。房地产业界人士周女士也指出,东莞房地产一直比较平稳,去年深圳房价涨了20%,而东莞只增长6%,即便回调也相信幅度不会太大。

算账 百万房价增加20万利息

利率上浮三成,这对广大购房者来说,直接就是利息的增加。记者细算了一下,以一套100万元的房产为例,如首付三成贷款70万元的话,按照央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55%来算,20年利息为55.75万元。若利率上浮30%则年利率达8.515%,同样的情况,20年下来支付利息的金额为75.95万元,比上浮前多了20万元的利息。

面对如此高的利息,为实现蜗居梦想的新莞人大多只能无奈接受。“现在连贷款能不能放下来都还不知道呢”,春节前就购买了一套房的郑女士表示,节前她就在某股份制银行签了贷款合同,当时客户经理称利率上浮5%,可到了年后,银行不但没放款还要上浮利率。郑女士随后打听了其他银行情况,发现其他银行的情况更夸张,有的甚至要上浮20%,就只能无奈接受了。“只能多攒点钱到时候提前还贷了”,郑女士称,居高的利率增加还款压力,但为了实现“购房梦”也无计可施了。

推荐阅读: 

东莞房贷未现松动 购房者借钱买房后贷款还钱

3月2日万马奔腾看房团低至92折抢客 报名仅剩最后1天

:涨价or跳水? 东莞热盘8盘下降20盘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